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9年春运圆满收官 甘肃省道路客运量达3105.3万人次 兰铁集团发送旅客 787.8万人次

19-03-02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2019年春运圆满收官

  全省道路客运量达3105.3万人次 兰铁集团发送旅客 787.8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杜雪琴)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结束。春运期间全省道路运输完成客运量3105.3万人次。

  2019年春运期间,全省未发生旅客滞留和重大服务质量事件,基本实现了春运工作“安全、优质、有序”的目标。

  春运期间,全省各级道路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进一步加强客流高峰期间道路客运班线、公交与铁路、水运、民航干线运输在客流、班次、时刻上的对接,科学调配出租汽车运力,及时疏运到站旅客,畅通旅客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强化农村运输组织,方便农村群众出行。加强与交管、气象、高管、路政、公路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发布出行信息。春运开始前及春节期间,各级道路运输部门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治理。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运服务志愿者活动,为旅客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曹立萍)记者1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获悉,自今年1月21日至3月1日春运40天,兰铁集团共发送旅客787.8万人次,同比增加38.4万人次。

  春运期间,为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兰铁集团加开兰州西至徐州、兰州西至西安、兰州西至天水南方向共6对动车组列车,重联兰州西至太原南动车组列车;加开兰州至北京西、嘉峪关至上海、兰州至陇南、兰州西至哈达铺、兰州至岷县临时旅客列车。进一步放大兰渝铁路通道优势,在兰渝线投放2组时速160公里“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兰州至中川城际间11趟动车全部改由“绿巨人”担当,大大改善了旅客的乘车体验。

  同时,兰铁集团对兰州车站1站台、候车区域进行扩能改造,安检设施进行升级,新增12台安检仪,使旅客进出站更便捷、更顺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