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李荣灿出席并讲话

19-03-01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李荣灿出席并讲话

  挖掘特色优势资源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把兰州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2月28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承办的兰州市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专场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曹鹏程,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王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内文化旅游500强企业、文化旅游上市公司约2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领导张国一、马彩云、尤占海参加会议。副市长刘荣作重点项目推介。

  推介会在舞剧《大梦敦煌》的精彩片段演出中拉开了帷幕。副市长刘荣作了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推介。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表演了创新版《夸兰州》,用艺术形式推介宣传兰州。18位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的专家被聘为兰州市政府经济顾问,兰州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孙茜,世界超级模特组织首席新闻官、兰州姑娘魏蔚被聘为兰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签约仪式上,有五个重点项目签约,七里河区政府与华侨城集团签订了兰州华侨城欢乐谷主题乐园项目框架协议,安宁区政府与新欧鹏集团签订了新鸥鹏国际文化区项目框架协议,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保利发展控股集团签订了兰州西部黄河旅游景区项目框架协议,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恒大旅游集团签订了恒大水世界项目框架协议,永登县政府与北京“修德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修德谷”精品民宿综合旅游项目框架协议。

  李荣灿在讲话时介绍了兰州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这次推介会,既是借首都之势,加快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交流平台,也是借北京这个“中国之窗”,扩大兰州对外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抢抓“一带一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战略机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下一步,兰州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一切从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出发,贯彻高质量旅游发展要求,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挖掘特色资源优势,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着力在拓展旅游空间上求突破、在延长旅游时间上求突破、在完善旅游功能上求突破、在强化旅游管理上求突破、在打造旅游业态上求突破、在宣传旅游品牌上求突破,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努力把兰州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中国西北旅游集散地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兰州市级财政每年将预算安排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组建兰州市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设立总规模100亿、首期规模20亿的兰州文化旅游发展基金,专门用来支持推动文旅项目融资建设。

  李荣灿表示,进入新时代,兰州发展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更加离不开海内外各界精英的大力支持。兰州热忱欢迎有实力、有眼光的企业家朋友到兰州旅游观光、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我们将全心全力为客商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创建最佳的投资环境,与大家共享青山绿水,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前,李荣灿分别会见了重点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代表、市政府经济顾问代表和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兰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孙茜、魏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甘肃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 甘肃部分重大交通项目开工征地启动 甘肃部分重大交通项目开工征地启动
  • 定西破获一起特大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定西破获一起特大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 甘肃:国际罕见病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 甘肃:国际罕见病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
  • 甘肃文旅添飞翼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助力开拓境外客源市场 甘肃文旅添飞翼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助力开拓境外客源市场
  • 当“非遗展演”遇上“二月二”!看兰州永登苦水镇“非遗+旅游”新模式 当“非遗展演”遇上“二月二”!看兰州永登苦水镇“非遗+旅游”新模式
  • 【警讯】确认过眼神 是要抓的人!兰州西固警方擒获3名犯罪嫌疑人(图) 【警讯】确认过眼神 是要抓的人!兰州西固警方擒获3名犯罪嫌疑人(图)
  •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