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当“非遗展演”遇上“二月二”!看兰州永登苦水镇“非遗+旅游”新模式

19-02-28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永登县苦水高高跷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记者 张兰琴 张珊珊)高达3米多,拥有700年历史的永登“苦水高高跷”你想看吗? 兰州太平鼓、铁芯子等这些非遗项目你想看吗?从3月7日至9日,历时三天的“二月二龙抬头社火”将在兰州永登县苦水镇苦水街亮相,当地百姓和游客将欣赏到一大波非遗展演,游客们还可以自由乡村游、品农家饭、登山礼佛、赏丹霞地貌、逛市集购买当地玫瑰特产。

  资料图

  今年,永登县苦水镇“二月二龙抬头社火”的主题是“走进新时代 建设玫瑰特色小镇”,将于农历二月初一到初三举办,社火历时三天,每天分昼夜两场表演。期间包括太平鼓、铁芯子、高高跷、舞龙、跑旱船、秧歌、腰鼓等,尤其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苦水高高跷”“兰州太平鼓”,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苦水“下二调”“木偶戏”“铁芯子”等一批非遗文化项目将集中亮相。

玫瑰休闲观光农业受到游客青睐

  近年来,永登县苦水镇充分挖掘非遗资源,以非遗展演带动旅游,以旅游带动非遗传播,文旅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

  就在苦水镇的猪驮山上21.95米的李佛塑像,成为苦水镇的名胜标志。猪驮山的左掖就是著名的苦水七彩丹霞山,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有着中国“玫瑰之乡”美誉的永登苦水镇,融合了拜猪驮大佛、观丹霞地貌、游玫海花香、赏“非遗”展演、品农家美食的玫瑰旅游之地,不光是兰州市的近郊旅游目的地,也是很多外地游客的选择。

  自2008年以来,中国玫瑰之乡、永登苦水旅游节、兰州新区玫瑰文化节等主题节会也在永登县相继举行,凭借玫瑰文化影响及独特的旅游资源,玫瑰休闲观光农业逐步兴起,永登县苦水镇也成为“中国西北游”的知名旅游胜地。

  永登县正在全力打造“浪漫玫瑰之都”,建设集经济价值、环境美化、观光旅游、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庄浪河川百里“玫瑰川谷”,在苦水镇打造玫瑰小镇,把永登打造成知名的浪漫“玫瑰之都”。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添飞翼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助力开拓境外客源市场 甘肃文旅添飞翼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助力开拓境外客源市场
  • 当“非遗展演”遇上“二月二”!看兰州永登苦水镇“非遗+旅游”新模式 当“非遗展演”遇上“二月二”!看兰州永登苦水镇“非遗+旅游”新模式
  • 【警讯】确认过眼神 是要抓的人!兰州西固警方擒获3名犯罪嫌疑人(图) 【警讯】确认过眼神 是要抓的人!兰州西固警方擒获3名犯罪嫌疑人(图)
  •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 天天非遗丨天水竹雕,造型独特升值快 天天非遗丨天水竹雕,造型独特升值快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全市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先进单位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全市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先进单位
  • 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力 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力
  • 肃北: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图) 肃北: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