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警讯】确认过眼神 是要抓的人!兰州西固警方擒获3名犯罪嫌疑人(图)

19-02-28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期,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河口派出所民办案警通过视频确认,破获一起盗窃柴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福利路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视频确认,抓获上网逃犯1名。

  内鬼作祟 火眼金睛识蟊贼

  2月24日,兰州石化中川机场一工程负责人报案称,其工地两桶柴油被盗。接警后,河口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赶赴案发工地开展工作。

  到达工地后,民警一边对现场进行有效保护,一边深入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向工程工作人员及周边群众了解有关情况,同时组织所内视频监控人员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开展视频侦查。

  通过对走访调查结果和现场勘查、视频侦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民警发现该工地挖掘机司机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即,民警对罗某进行布控抓捕,并于当日12时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同时根据罗某供述,一并抓获另一作案嫌疑人李某,追回被盗柴油,价值2000余元。

  经审讯,罗某、李某对其在2月23日盗窃工地两桶柴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深查细追 上网逃犯无处遁形

  2月25日,福利路派出所根据情报获悉,于2018年因非法拘禁被会宁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曾某,正在西固一银行办理业务。

  接警后,福利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联动抓捕机制,迅速组织精干警力进行抓捕:一组民警赶赴逃犯出现的银行及周边地区进行抓捕,并及时联系银行人员做好稳控工作;另一组民警在所内调取视频监控,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追踪,采取网上网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工作,防止嫌疑人逃离。

  不出所料,当民警赶到银行时,曾某已经办完业务离开。

  办案民警根据视频监控追踪进行二次研判,成功锁定曾某进入西固区福利西路某家属院一单元楼内。遂即,民警对该单元楼进行了严密布控。在连续蹲守了4小时后,于当日下午17时许,当曾某从单元门口走出时被守候民警当场抓获。目前,曾某已移交办案单位。

精彩推荐

  • 当“非遗展演”遇上“二月二”!看兰州永登苦水镇“非遗+旅游”新模式 当“非遗展演”遇上“二月二”!看兰州永登苦水镇“非遗+旅游”新模式
  • 【警讯】确认过眼神 是要抓的人!兰州西固警方擒获3名犯罪嫌疑人(图) 【警讯】确认过眼神 是要抓的人!兰州西固警方擒获3名犯罪嫌疑人(图)
  •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 天天非遗丨天水竹雕,造型独特升值快 天天非遗丨天水竹雕,造型独特升值快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全市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先进单位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全市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先进单位
  • 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力 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力
  • 肃北: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图) 肃北: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图)
  • 酒泉肃北党河峡谷春景 酒泉肃北党河峡谷春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