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国际罕见病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

19-03-01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国际罕见病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宜秀萍)今天是国际罕见病日,为了唤起公众对罕见病的了解和认识,为罕见病患者提供更多关爱与帮助,省妇幼保健院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国际罕见病日,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月活动,为罕见病患者及家庭提供疾病诊疗相关的咨询,并提供限额免费遗传基因检测服务。

  罕见病指发病率很低的一类疾病,这些疾病往往是慢性的、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目前已知的罕见病近7000种,约占人类疾病病种的10%。在罕见病中,约80%是由于基因缺陷导致的,具有遗传性。近年来,随着基因检测等分子遗传学技术的发展,临床对罕见病发病机制的认识大大提高,诊断能力大幅提升。省妇幼保健院在罕见病诊治方面的能力也逐年提升,多年来累计发现并诊治近1000例、50余种罕见病患者;为近200例有生育需求的罕见病家庭进行产前基因诊断,发现患病胎儿35例。

  从当天起至3月31日,省妇幼保健院多学科专家将联合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服务。省妇幼保健院将免费筛查先天性耳聋基因30例、脆性X综合征携带者30名、脊肌萎缩症携带者100名。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添飞翼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助力开拓境外客源市场 甘肃文旅添飞翼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助力开拓境外客源市场
  • 当“非遗展演”遇上“二月二”!看兰州永登苦水镇“非遗+旅游”新模式 当“非遗展演”遇上“二月二”!看兰州永登苦水镇“非遗+旅游”新模式
  • 【警讯】确认过眼神 是要抓的人!兰州西固警方擒获3名犯罪嫌疑人(图) 【警讯】确认过眼神 是要抓的人!兰州西固警方擒获3名犯罪嫌疑人(图)
  •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 天天非遗丨天水竹雕,造型独特升值快 天天非遗丨天水竹雕,造型独特升值快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全市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先进单位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全市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先进单位
  • 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力 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力
  • 肃北: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图) 肃北:辛勤劳作春来早 蔬菜大棚春意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