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3·15消费维权】救护车犯“收费病” 消费者质疑陇西县云田中心卫生院乱收费(组图)

19-02-22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景先生展示云田中心卫生院医出具的收费票据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杨瑞 文/图)医疗服务作为特殊消费服务,更应该明白白消费。可是家住定西市陇西县云田镇的景先生通过“120”叫了一辆急救车后,收费却成了一头雾水。

  景先生说,2月8日,因姐姐不慎烫伤,他拨打“120”寻求急救帮助。“120”接报后指派附近云田中心卫生院的急救车前来救治,并将他姐姐送往陇西县人民医院救治。在这一过程中,随车医护人员只是询问了一下病情,并未采取急救措施,但下车时要求他支付200元车费和院前救治费。

  景先生告诉中国甘肃网记者,在整个过程中他都没有发现急救车上有收费公示,他要求医护人员出示收费标准,对方在车内翻了一遍也没有找到。所以,他对200元的收费感到一头雾水。

  景先生支付的200元费用是否有依据,又从哪里产生?中国甘肃网记者电话采访了云田中心卫生院院长范虎军。据范虎军解释,原本救护车上存放着收费标准,如果群众质疑可以现场查询。但是由于年前,救护车进行了大扫除,不慎将标准弄丢了。这是他们的失误,现在他们已经将收费标准张贴到显要位置,群众有疑惑可以查询。

  景先生说,他也是后来去云田中心卫生院咨询救护车收费标准,对方翻了半个小时才翻出一张收费标准。

  陇西县县乡镇级医疗机构救护车出车服务项目价格(2017版)

  根据云田中心卫生院出具的一份《陇西县县乡镇级医疗机构救护车出车服务项目价格》(2017版)显示,基层救护车5公里内(含5公里)最高收费45元,超过部分每公里最高收取2元,同时院前危重症抢救费(整个过程)最高131元。

  范虎军解释,根据这个标准,景先生家的救护服务包括救护车和院前危重症抢救费两项,按公里数来算在250余元左右,考虑到村民承受能力他们事实上已经进行了优惠。

  对于景先生反映的救护车上人员只是询问并为进行实质性抢救,按院前危重症抢救费收费是否合理。范虎军表示,院前急救从出车开始到送达医院是一个过程,中间还有监护和护理,这个收费均有标准,不存在违规。

  对此景先生表示,医疗服务更应该透明公平,在救护车上张贴收费标准保障的是每一位患者的知情权,这也是对消费者利益的基本保障。

  陇西县卫生健康局医政股股长李睿在接受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云田中心卫生院的工作疏忽,他们已要求云田中心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向景先生致歉。同时,他们也要求云田中心卫生院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及时公开信息,透明高效服务群众。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甘肃网2019年“3·15”维权行动已启动,如果你在消费中遇到侵权,请拨打中国甘肃网陇原直通车热线0931-8960109和我们联系,同时你还可以关注中国甘肃网官方微博、微信直接留言。中国甘肃网将第一时间联系监管部门维护你的合法权益。

  中国甘肃网“陇原直通车”为您维权,扫描即可留言投诉。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市长王军:大干快上,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图) 天水市市长王军:大干快上,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返程高峰到来 兰州东岗交警怎样保驾护航?(组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返程高峰到来 兰州东岗交警怎样保驾护航?(组图)
  • 山丹马场:早春草美马由缰 山丹马场:早春草美马由缰
  •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