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甘肃各地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活动 欢庆元宵佳节(组图)

19-02-21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天水市甘谷县:耍社火贺元宵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甘谷县2019年春节秧歌社火汇演在县城主干道上隆重举行。

  锣鼓震天、龙狮并舞、旱船高台、彩车缤纷、秧歌翩翩,人潮涌动,甘谷各个乡镇社火队伍各显神通,为当地人民群众和游客送上一场酣畅淋漓的民间文化艺术大餐。

  据统计,参与社火展演的队伍多达39个,参与社火表演的人数近万人。

  兰州新区:鼓乐歌盛世,社火乐翻天

  2月19日,兰州新区“闹元宵——精品社火展演”暨2019兰州新区太平鼓王争霸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丰富多彩的社火表演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营造出祥和、浓烈的节庆氛围。

  “狮子登杆”以惊险、刺激著称,包含一定的杂技成份,已被列入我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