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 世界目光聚焦金城 今年兰马6月2日开跑

19-02-21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

  世界目光聚焦金城 今年兰马6月2日开跑

与会嘉宾合影 孔德胜摄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孔德胜)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新闻发布会,20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就会议举办时间、地点、主题、出席嘉宾以及今年兰马竞赛信息等内容进行了发布。国际田联路跑事务总监阿莱西奥·磐迹,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延辉等出席发布会。

  让兰马更具国际范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由国际田联主办,中国田径协会、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迹体育独家运营。会议将于2019年5月30日至6月3日在甘肃兰州举行,这也是国际田联首次在中国召开正式路跑会议。

  国际田联路跑会议是世界路跑领域规格最高、参与国家和人数最多的行业会议,也是目前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国际级路跑会议。同时,会议期间正值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举办,参会嘉宾将同期观摩2019兰马赛事。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以“路跑运动助推城市文明”为主题,路跑运动对经济、社会、环境的影响将成为会议讨论关键方向。届时,将会邀请国际田联、中国田径协会的官员,国际田联100多个全球金、银、铜标赛事代表以及国内路跑赛事代表、路跑行业从业者、媒体等参会,会议规模预计超过600人。会议将分为三个会议,以主题演讲和小组讨论方式围绕“马拉松旅游业的发展”、“如何在城市中打造跑步文化”、“路跑赛事组织的经济效益”、“以可持续方式组织路跑赛事的最佳做法”等分议题进行讨论。会议将邀请RunReport.com的创始人兼CEO(首席执行官)延斯·雅各布·安德森(JensJakobAndersen)出席致辞,并发布当前全球路跑运行状况报告。

  魅力兰州备受瞩目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田联路跑事务总监阿莱西奥·磐迹,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相继发言期待会议在兰州召开,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延辉欢迎大家来感受魅力兰州。

  王楠认为,会议在兰州召开,既为兰州市创造了更好的国际平台、也为中国马拉松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机遇,还为兰州马拉松带来更多国际平台和合作机遇,也是一次国内中国路跑赛事组委会与国际赛事组委会赛事直接对话的机会,更是全球路跑行业的一次大聚会、大交流。是中国智慧与国际理念的一次深度交流融合的机会。她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让我国行业内人员从中得到启发和学习并实践于国内赛事品质的提升,将中国马拉松赛事的发展成果向世界同行进行展示,最终达到相互借鉴学习,共同创新进步的目的。

  阿莱西奥·磐迹说,国际田联作为世界田径运动的管理和规则制定机构,对于田径运动中的路跑比赛项目,起到了全球性的促进作用。我们的路跑标牌赛事项目,作为一个世界标准,为世界各地的活动组织者提供最佳实践的指导方针和制定要求。在这次会议上,我们亦与中国田径协会合作,组织国内外的赛事官员,开展专题技术研讨会,确保体育运动的迅猛发展能够循规蹈矩,并与各种规则齐头并进。我们期待着100天后在兰州与大家相聚。丝绸之路上的这座城市,无疑是举办这场全球性会议的理想场所。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延辉说,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对于兰州这座城市而言,再一次提供了向世界展示城市风貌和兰州人民热情,吸引国内外强势媒体关注,提升和宣传城市品牌形象的良好机会。也将进一步增强兰州市民主人翁意识、增强城市的凝聚力,推动兰州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对于“双金兰马”而言,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的举办,对于提升“兰马”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兰马”竞赛成绩,推动“兰马”再上新台阶,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兰马6月2日开跑

  发布会上,兰马组委会公布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2日开赛,规模为4万人。

  据市体育局副局长尚虎珊介绍,今年兰马将以“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为赛事主题,以“国际金标”的标准打造赛事品质,打造兰州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市民节日”。本届兰马规模继续保持40000人,其中马拉松提升至13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17000人,家庭跑3000人。比赛线路继续沿用2018年线路,起终点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赛道沿黄河两岸南北滨河路展开,跑过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全程展现兰州著名景点。

  奖项方面,本届兰马冠军将获得最高4万美金的奖金。同时,还将提高中国籍运动员奖金,最高将获得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合计赛事奖金总额将高达166.84万元。赛事将于3月上旬启动报名,采用预报名方式,直通名额选手还将获得“自主选号”服务,获得专属定制参赛号。

  此外,在赛事期间还将继续开展“兰马”摄影大赛、“梦想一公里”等配套活动,记录赛事精彩瞬间,践行社会公益,沉淀“兰马”马拉松人文精神。

精彩推荐

  • 黄羊成群  酒泉阿克塞因生态改善成野生动物乐园(组图) 黄羊成群 酒泉阿克塞因生态改善成野生动物乐园(组图)
  • 火树银花不夜天 陇原欢腾闹元宵 火树银花不夜天 陇原欢腾闹元宵
  • 张掖临泽 万人赏民俗吃元宵共庆元宵节 张掖临泽 万人赏民俗吃元宵共庆元宵节
  • 庆阳市庆城 社火巡街展演闹元宵 庆阳市庆城 社火巡街展演闹元宵
  • 定西市漳县 民俗大联欢扮靓元宵节 定西市漳县 民俗大联欢扮靓元宵节
  • 天水春祭伏羲典礼正月十六子时举行 天水春祭伏羲典礼正月十六子时举行
  • 男子坠河后在浅滩苦挨一寒夜 陇南消防员驾皮划艇成功救援 男子坠河后在浅滩苦挨一寒夜 陇南消防员驾皮划艇成功救援
  • 临夏州永靖黄河三峡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喜获鲁班奖 临夏州永靖黄河三峡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喜获鲁班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