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甘肃各地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活动 欢庆元宵佳节(组图)

19-02-21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张珊珊 通讯员 祁晓亮)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我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组织开展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掀起高潮,通过集中展示非遗之美,给广大人民群众欢庆节日营造了热烈祥和的氛围。

  张掖山丹县:2019年元宵民俗晚会圆满举行

  2月18日晚,“文化进万家,非遗闹元宵”山丹县2019年元宵民俗晚会在该县文化创意中心隆重举行。

  精彩的文艺演出,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给全县人民群众和游客。

  整台晚会广泛应用地方性元素,在传统民俗节目的基础上具有一定的创意,对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嘉峪关市:社火展演大赛闹元宵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唱响十九大 欢度中国年” 嘉峪关市2019年迎新春社火展演大赛在雄关广场上演。来自三区(三镇)的3支社火队伍,累计近75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地蹦子”、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霸王鞭”惊艳亮相,吸引数万名群众驻足观看,人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