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小小航站楼 感人故事多——甘肃金昌金川机场员工真情服务旅客二三事

19-01-15 13: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小小航站楼 感人故事多

  ——金昌金川机场员工真情服务旅客二三事

  本报记者 郭永霞

  “谢谢,非常感谢你们。”这句话,在金昌金川机场几乎随时都可以听到。金昌金川机场自通航以来,先后陆续开通了金昌往返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兰州等地的航线航班,并于去年和前年开通了南昌、青岛直航旅游包机,通航7年来,各项经营指标逐年递增,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7万人次。这得益于机场有一群爱岗敬业、始终把旅客当亲人的服务团队。

  “‘我’就是你的眼睛”

  2018年2月3日,星期六,离春节还有12天。这天,金昌金川机场迎来了一男一女两位盲人旅客,他们手挽着手,分别提着行李箱,身边没有人陪护。医务室医生李花见状,赶紧迎上前去。“来,往这边走。”“你们没有提前预约吗?”李花一边说着,一边将他们引到最近的座椅上坐下,并将行李箱放在了他们身边。得知他们要乘坐的是东方航空MU9364航班,飞往西安,且没有提前与航空公司预约。李花觉得这样出行很不方便,随即与机场经理沟通,机场决定为两位旅客开通“绿色通道”。

  排队、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乘坐飞机的一道道繁杂手续,对于正常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是盲人。但在这天,在李花及运营部负责人牛欣的帮助下,两位盲人很快“轻松”地办完了所有手续,顺利登上了飞机。“谢谢,谢谢你们,你们就是我们的眼睛!”

  “路上要小心些,一定注意安全,有事及时找空乘人员。”两位旅客登机后,牛欣仍然不放心,再三叮嘱机上人员要对他们进行全程照顾。飞机起飞后,他又给目的地西安站打电话:“下机的时候你们一定要搀扶着他们,别摔倒了,行李箱也要亲自交到他们手里,千万别忘了。”

  “‘我’就是你的亲人”

  去年4月4日,金昌刮起了特大沙尘暴,三家航空公司同时取消当日航班。收到航班取消的消息后,配载员立即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在征求到航空公司的处理意见后,候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航班的最新动态告知旅客。

  “哎呀,这可怎么办呢?”“完了,我今天到不了,事情就耽误了。”一时间,当日准备飞行的旅客炸开了锅,情绪激动的旅客不断向服务台涌来。服务台工作人员知道大家不能出行肯定有怨气,便不急不恼,带着微笑用温和的语气耐心细致地为旅客做着解释工作,并积极为旅客开具航班取消证明,协助旅客与原始出票点沟通,尽可能争取为旅客全额退票,将旅客的经济损失降至最低。

  这时,值机员权谨在人群中注意到一位旅客来回在大厅寻找着什么,显得很焦急。原来,该名旅客是第一次乘机,本来就对乘机各环节不熟悉,现在航班取消了,更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权谨主动找到他,帮他办理了各项手续,顺利退回了全额机票。“你们的服务真贴心,就像我的亲人。”该旅客由衷地感叹。

  “‘我’就是你的传话筒”

  有一次,一名旅客独自一人背着包走进航站楼,看起来步履缓慢,带着几分犹豫,来回走了几圈还是没有走向服务台。“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吗?”服务台工作人员张蓉泰主动走上前去问道。但是对方没有回答,只是用复杂的手势似乎在表达着什么,她突然反应过来:这是一名聋哑旅客。怎么和他沟通呢?她想到了用手机进行沟通,便拿起手机打字,然后给这名旅客阅览,很快,他们在手机上交流起来。得知旅客的需求后,张蓉泰帮助他办理登机牌、填写《特殊旅客乘机申请单》,陪他过安检、廊桥、登机……她说:“我也有父母姐妹,看到特殊旅客,不给予他们周到的照顾,心里实在不安。”

  半小时后,因流控航班延误,飞机暂时不能起飞,旅客需要下机休息。张蓉泰又一次登上飞机亲自将该旅客接下飞机,依然用手机打字的形式为他解释原因。此时,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别的旅客都有自己的行动和安排,只有这名旅客孤零零地坐在椅子上。张蓉泰心里一酸,转身到饭馆买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递到了他手中。吃着“情谊深厚”的饭,这名旅客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他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感谢金昌金川机场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员工。人在旅途,你们一句简单的问候、一次主动的引导、一抹热情的微笑,或许微不足道,但足以温暖旅客的心。

精彩推荐

  • 免费送门票啦!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今晚亮相兰州(图) 免费送门票啦!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今晚亮相兰州(图)
  • 甘肃省推普脱贫首届幼儿教师朗诵比赛落下帷幕(图) 甘肃省推普脱贫首届幼儿教师朗诵比赛落下帷幕(图)
  • 永昌县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达成藜麦“航天级食品标准”合作协议 永昌县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达成藜麦“航天级食品标准”合作协议
  • 稳增长 防风险 惠民生——天水市财政局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规范管理工作综述 稳增长 防风险 惠民生——天水市财政局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规范管理工作综述
  •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天水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天水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 带你品尝舌尖上的天水味道 美食攻略请收好 带你品尝舌尖上的天水味道 美食攻略请收好
  • 四十载熔铸法魂 新时代迈步启程 ——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侧记 四十载熔铸法魂 新时代迈步启程 ——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侧记
  • 甘肃天水旅游攻略,这些景点不容错过 甘肃天水旅游攻略,这些景点不容错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