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康县食用菌老产业换发新作为 贫困户均收入上万元

19-01-11 15: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张玉芳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1日电 (通讯员 温正平 张 毅)曾以食用菌享誉全国的康县,近年来,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发展,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全县贫困户脱贫致富最直接、最便捷、最高效的富民产业,鼓励农户大力发展栽培黑木耳、香菇、天麻、猪苓、猴头菇、竹荪等食(药)用菌。2018年全县食用菌年总产量超过5000吨,总产值突破2亿元。天麻(药用菌)1.46万亩,产量3.74万吨,产值1.65亿元。有24村265户贫困户通过发展食用菌实现产业奖补收入301.8万元,户均收入1.14万元。

  该县把食用菌新品种引进培育作为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大力引进食用菌新品种,通过试验示范,培育适合当地栽培的当家品种在全县进行推广。2018年引进食用菌新品种4类15个品种,通过试验选出了2类5个当家品种,推广面积达到450亩,其中贫困户发展面积300亩。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条件,积极探索创新食用菌栽培模式,在迷坝乡成功探索了“党建+合作社+贫困户”,在岸门口成功探索了“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模式,并在全县进行推广。通过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增加了贫困户发展食用菌产业的经济效益,今年贫困户发展食用菌较上年增长了25%。

  2018年全县共举办各类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20余场次,培训群众650余人,发放各种栽培技术资料700多册,在迷坝乡姚家山村,大南峪镇安房村,两河镇丁山村、街道村,白杨乡南城沟村、竹园村,阳坝镇李家沟村,碾坝镇袁沟村等6个乡镇的8个预脱贫村各新建食用菌示范点一个,共发展袋料香菇23万袋,袋料黑木耳5.5万袋,羊肚菌23亩,竹荪5亩,带动贫困户160余户稳定脱贫。通过示范点建设带动周边乡镇农户学习和掌握食用菌种植新技术新模式,更好的让广大农户通过发展食用菌这一支柱产业,增收致富。

精彩推荐

  • 冬日甘肃山丹马场“万马奔腾” 冬日甘肃山丹马场“万马奔腾”
  • 精彩回顾|昨夜“花儿”漫金城  《布楞沟的春天》引好评(组图) 精彩回顾|昨夜“花儿”漫金城 《布楞沟的春天》引好评(组图)
  •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 不戴军功章 愧对这身警装——专访“陇人骄子”候选人史秀萍(图) 不戴军功章 愧对这身警装——专访“陇人骄子”候选人史秀萍(图)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