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19-01-10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张珊珊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自从亮相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后广受瞩目,赞誉声不绝。今晚8点,它将作为“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系列演出在甘肃大剧院上演,旨在讴歌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业绩,深情礼赞祖国70年来繁荣昌盛的伟大巨变,由衷唱响临夏布楞沟村干部群众努力实现精准脱贫的新时代赞歌!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剧照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是我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推出的全省大型文艺展演,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展演组织了各市州文艺院团、企业、高校等多家单位参与,从1月1日起持续到6月30日,分三批共计30部舞台剧在兰州集中展演,是一项规模较大、时间较长、地域广泛、剧目众多的文化惠民活动,将极大地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带来绝佳的视听享受。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剧照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剧照

  而今晚上演的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将是演出的“重头戏”。这部剧由临夏州创作排演,是以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高山乡布楞沟村为背景创作的精准扶贫现实题材剧目。全剧围绕总书记嘱咐的“一定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三句话展开故事情节,再现了布楞沟村干部群众经过三年苦干实干,率先在甘肃省实现整体脱贫的攻坚历程,唱响了新时代赞歌。该剧自创作排演以来,被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选定为优秀剧目,参加了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演出活动,获得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优秀组织单位奖”、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剧目奖等奖项。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剧照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剧照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剧照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剧照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 官鹅四重奏 官鹅四重奏
  • 【印象陇原】 冬韵·石佛沟 【印象陇原】 冬韵·石佛沟
  • 开训即开战 甘肃武警野营拉练砺精兵(组图) 开训即开战 甘肃武警野营拉练砺精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