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节前抢票最高峰今日到来 12306官网“候补购票”功能将上线

19-01-05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节前抢票最高峰今日到来

  12306官网“候补购票”功能将上线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随着春节临近,节前火车票抢票高峰已经启动。按照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日为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按照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30天预售期计算,1月5日可购买2月3日全国各次列车票。当天,春运火车票将迎来节前抢票最高峰,买票的订单量将达到峰值。届时,兰州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南京、乌鲁木齐、郑州、深圳、厦门、青岛等各个热门城市车票都会非常紧张。

  1月4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全国各次旅客列车票,而在此后的连续两天时间里,2019年春运节前抢票进入“最后阶段”。从当天(1月4日)各次列车预售票情况看,除乌鲁木齐、青岛方向普速列车卧铺票预售较快外,兰州始发前往北京、广州、成都、杭州、南京等热门方向的票额相对比较充足,但外地铁路集团途经兰州的热门列车车票则比较紧张,例如,2月2日,兰州至成都方向9趟列车只有兰州始发列车还有余票。为此,铁路部门也提醒旅客如果已经订购到车票的乘客,提前来车站窗口换取车票,以免集中在春运期间耽误时间。

  1月10日,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开始发售2月8日(正月初四)各次列车票,春运节后抢票高峰又将启动,时间将一直持续至1月21日。

  为方便旅客购票,春运期间,12306官网还新增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上线投入使用。所谓“候补购票”简单而言就是当火车票售卖完毕后,旅客仍可以通过这项“候补购票”的平台排队登记购票信息并且支付预购票订金,当该车次有人退票或者有余票时,12306系统将自动根据候补时间依次递补出票,自动为后续乘客分配车票。但随着节前购票高峰的到来,能够实现候补的概率随之降低。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唐仁健在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 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 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蔬菜产业迈向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蔬菜产业迈向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
  •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吸引众多参观者(组图)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吸引众多参观者(组图)
  • 平凉市华亭县西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马建明 平凉市华亭县西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马建明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在甘肃,从“吃饱穿暖”到“品质生活” 图解|【改革开放40年】在甘肃,从“吃饱穿暖”到“品质生活”
  • 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甘肃人物 “工行杯”陇人骄子你表彰人选公示 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甘肃人物 “工行杯”陇人骄子你表彰人选公示
  •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直机关青联为康乐县贫困山区学校送温暖(图)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直机关青联为康乐县贫困山区学校送温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