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春运学生票开售不受预售期限制 2月26日前车票均可提前订购

16-12-23 0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谭安丽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春运学生票开售不受预售期限制 明年2月26日前车票均可提前订购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谭安丽)12月22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目前已开售,春运学生票不受预售期30天限制,广大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12306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6种方式订购2017年2月26日(含)以前学生票。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12月15日起,各车站售票厅开设专窗和自动售票机发售学生票,同时将预售期放到了2017年2月26日。广大学生可通过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普通售票窗口(含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形式订票,各种订票形式最远均可购买到2017年2月26日前的往、返程车票。这也意味着,近期均可购买到2017年2月26日(含)以前的学生票。铁路部门表示,没抢到合适学生票的旅客还可以留意其他旅客的改签和退票来捡漏。同时,目前所放出的票仅是K、Z、T开头的部分列次的硬座和高铁的二等座学生优惠票,在30天预售期时还会有火车票放出,仍可继续购买优惠学生票。

  铁路部门明确要求,各火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学生旅客在购票时如果遇到有代售点违规收费,可以拨打12306投诉。

  学生购票提示

  ●购买学生票的旅客须是国家教育部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的学生、研究生。

  ●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每个学生每年在规定期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生书面证明可购买一次学生票。

  ●软座、软卧和动车一等座不在学生购票优惠范围。预计学生出行高峰期在明年1月1日至1月15日间,节后返程高峰则预计在明年2月20日至3月1日,届时部分热门方向车票将十分紧张,学生旅客应尽早购票。

精彩推荐

  •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搭设工程有序进行(图)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搭设工程有序进行(图)
  • 双节将至 兰州黄金饰品消费升温 双节将至 兰州黄金饰品消费升温
  • 兰州七里河区文化宫门前一处护栏边“蜘蛛网” 有碍观瞻存隐患 兰州七里河区文化宫门前一处护栏边“蜘蛛网” 有碍观瞻存隐患
  • 市民反映:兰州解放门立交桥下物流占道经营碍交通 市民反映:兰州解放门立交桥下物流占道经营碍交通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专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专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图)
  • 兰州一老人在理疗店做免费理疗 被忽悠购买14400元“保健品” 兰州一老人在理疗店做免费理疗 被忽悠购买14400元“保健品”
  • 图说甘肃 图说甘肃
  • 兰州:一男子小区内击昏绑架6岁童 勒索前老板20万元 兰州:一男子小区内击昏绑架6岁童 勒索前老板2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