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直机关青联为康乐县贫困山区学校送温暖(图)

19-01-04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情衣相伴·爱暖童心”爱心捐助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一件棉衣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1月3日,甘肃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直机关青联及部分爱心企业,为康乐县4所小学、3所幼儿园,送去了价值7万余元的学习用具、无烟煤和御寒衣物,让贫困山区孩子的冬天不再寒冷。

为孩子们发放新棉衣

  3日下午,一场名为“情衣相伴·爱暖童心”的爱心捐助活动在康乐县龚庄小学举行。此次爱心捐助活动由甘肃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直机关青联发起,甘肃金融集团、甘肃阳光校园风险管理中心、及省青联委员和工委全体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共募集爱心款7万余元,为包括龚庄小学在内的4所小学、3所幼儿园的444名学生添置了新衣、购买了文具、无烟煤和御寒衣物。

捐助活动现场的孩子们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见明现场勉励受捐助的孩子们,要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多读书、读好书,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谆谆教导,不辜负这些关心你们冷暖的叔叔阿姨。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学习过硬本领,历练健康身心,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位守法的小公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受捐助学生代表刘菲菲发言

  受捐助学生代表、龚庄小学六年级学生刘菲菲说,爱心人士对我们的资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财富,是千金难买的一份激励、一种希望。通过资助,让我们感受到了更多的社会关怀,我们应该怀揣感恩的心,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感恩之心传承下去。

志愿者在课堂上与孩子们互动

  捐助仪式结束后,部分省青联委员和志愿者们走进课堂,为孩子们上音乐课、讲解法律知识,培训交通法规,传授日常急救技能……通过一系列培训式、参与式、体验式的课堂,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加深孩子们对安全的理解,增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提升危险时刻的急救和自救能力。

志愿者为孩子们传授急救知识

志愿者为孩子们上音乐课

  最后,世界杯武术比赛男子长拳冠军常志昭还为孩子们表演了一套精湛的长拳,博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世界杯武术比赛男子长拳冠军常志昭为孩子们表演

  “虽然天气寒冷、路途遥远,但看到孩子们穿上棉衣时,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就觉得做这件事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省青联委员和工委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精彩推荐

  •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火了!名刊大家建议文学创作别太“焦虑”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火了!名刊大家建议文学创作别太“焦虑”
  • 唐仁健在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唐仁健在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 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 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蔬菜产业迈向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蔬菜产业迈向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
  •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吸引众多参观者(组图)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吸引众多参观者(组图)
  • 平凉市华亭县西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马建明 平凉市华亭县西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马建明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在甘肃,从“吃饱穿暖”到“品质生活” 图解|【改革开放40年】在甘肃,从“吃饱穿暖”到“品质生活”
  • 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甘肃人物 “工行杯”陇人骄子你表彰人选公示 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甘肃人物 “工行杯”陇人骄子你表彰人选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