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吸引众多参观者(组图)

19-01-04 16: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展出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叶满山 甄春雷)1月3日,正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的“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吸引众多观者。

展出现场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由甘肃省文物局指导,甘肃省博物馆主办。自2018年12月28日在甘肃省博物馆西一楼开展,甘肃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宁夏固原博物馆、洛阳博物馆、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甘肃省简牍博物馆等省内外26家文博单位参展。

展出现场精选文物

展出现场

  此次展览精选300件(套)文物,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视角独特,以点见面,重现了丝绸之路这条将整个欧亚大陆的不同种族、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由道路、绿洲和商业城邦组成的交通网络。

展出现场 

  展览分为“古道”、“商贸”、“交融”三个单元,以丝绸之路上往来的交通工具——马、骆驼、车辆等为主题,采用移步换景的展示方式,通过文物串联起丝绸之路上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事件。这些生动的丝路故事直观面向参观者,将汉唐时期丝绸之路所跨越的不同文化区域的社会生活、商贸往来、城镇繁荣、文化交流生动呈现。

展出现场

  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现场感,展览精心制作专题动漫前导视频,并辅以融合汉、唐时代绘画元素的展柜、背景板,将文物与场景和谐的融为一体。此外展厅内设计放置邮筒,以便参观者在这里给自己或友人寄信及明信片,这也是将展览在时间和空间上大幅拓展与延伸的一次有益尝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