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山丹2018年脱贫950人 退出贫困县序列

19-01-03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通讯员 杨建刚)2018年,山丹县以脱贫摘帽为目标,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脱贫攻坚质量显著提升,全年脱贫327户、950人,退出了贫困县序列。

  据了解,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该县制定出台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清单及问责办法》等文件,构建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制定了《山丹县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实施方案》,采取“六方会商”“一户一报告”“先行先试”等工作模式,找准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全面完成了未脱贫的1248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和已脱贫的279户巩固提升计划,做到了“一户一策”计划制定全覆盖、无遗漏,脱贫措施和帮扶实效的有机结合。

  同时,安排中央、省、市、县到户资金3605万元,集中用于贫困户产业发展、住房改造提升等“三化”到户项目70多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到户率达到86.18%,确保了“一户一策”计划的落实。整合投入各类资金8392万元,落实各级专项扶贫资金4183.14万元,通过推进富民产业培育、金融贷款贴息等项目,不断提高到村到户的投入比例。制定出台了《山丹县2017年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方案》,以国家和省、市巡查督查反馈以及县级自查发现问题的18类51个问题为导向,全面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督导清单,所有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建立了长效机制。

  经过全面奋战,2018年全县脱贫327户、950人,贫困发生率从2.55%下降至1.85%,全县顺利通过了全省插花型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退出了贫困县序列。

精彩推荐

  • 舞剧《丝路花雨》编创演团队事迹简介 舞剧《丝路花雨》编创演团队事迹简介
  • 王亚丽事迹简介 王亚丽事迹简介
  • 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事迹简介 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事迹简介
  • 樊锦诗事迹简介 樊锦诗事迹简介
  • 阙卫平事迹简介 阙卫平事迹简介
  • 雷菊芳事迹简介 雷菊芳事迹简介
  • 康仁事迹简介 康仁事迹简介
  • 柴生芳事迹简介 柴生芳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