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西和刘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四举措抓好党建促脱贫

19-01-0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讯(通讯员 邵二勇)2018年,西和县晒经乡刘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紧紧围绕村情户情,按照“一抓二勤三清四心”的工作思路,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为刘河村既“输血”又“造血”,帮助村上发展特色产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抓党建 促脱贫

  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协助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帮助刘河村建立了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其中望心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支部+协会+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12户,大力发展中蜂养殖,年终每户分红达到6000多元。

  勤走访 勤宣传

  驻村帮扶工作队本着多往户里跑,多调查研究的原则,在谋划致富产业上深入调研,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农闲期间,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讲解党的各项惠民富民政策。

  底子清 措施清 政策清

  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入户调查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与群众交流谈心,用真诚换来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逐步掌握村情户情,并按照规划到村、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思路,深挖致贫根源,制定“一户一策”,做到有的放矢。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入手,争资争项,抓好扶贫项目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三会一课”制度,每周定期集中学习精准扶贫政策,做到政策说的清、讲的明。

  耐心 爱心 细心 责任心

  在脱贫攻坚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由于个别贫困户仍然生活非常困难,政策知晓率又低,为了做好这一部分群众的工作,工作队员深入开展“六查三问一细化”,耐心细致地与他们交流,掌握困难群众的真正诉求,了解贫困户的发展意愿,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做好“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及时完善帮扶措施,激发内生动力,帮助他们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想方设法脱贫致富。

精彩推荐

  • 东西携手产业兴 ——福州定西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东西携手产业兴 ——福州定西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兰州树屛高速:大货车高速路自燃 所载轿车葬身火海 兰州树屛高速:大货车高速路自燃 所载轿车葬身火海
  • 甘肃省举办首届击剑俱乐部联赛 甘肃省举办首届击剑俱乐部联赛
  • 陇中大地上的“福州林” 陇中大地上的“福州林”
  • 甘肃泾川“北菜南嫁”:冬日“大白”远销粤浙 甘肃泾川“北菜南嫁”:冬日“大白”远销粤浙
  • 兰州:冬日黄河水鸟嬉戏 兰州:冬日黄河水鸟嬉戏
  • 85分钟生死救援 甘肃省首次利用直升机转运急危重症新生儿 85分钟生死救援 甘肃省首次利用直升机转运急危重症新生儿
  • 【甘肃文化】风过树梢,何军油画作品欣赏 【甘肃文化】风过树梢,何军油画作品欣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