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青春扶贫,我们一起行动——张掖民乐县各级团组织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18-12-29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鹏)今年以来,共青团民乐县委在全县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项目扶贫,打造了青春扶贫四大特色品牌项目,充分发挥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社会组织、青年文明号等的带头引领作用,在全县各级团组织及广大青年中掀起了一股投身青春扶贫的热潮。

  助力产业扶贫

  以增加贫困家庭和群众经营性收入为重点,加强以专业合作社、青年电商等为主的致富产业培育,提升贫困青年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举办了2018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青年创业创新培训班,培训全县农村创业创新青年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创业意愿的人员50余人。让广大青年通过创业摆脱贫困,实现自身发展与致富,为全县脱贫攻坚凝聚智慧和力量。同时,发动与共青团组织联系紧密的企业和青联委员中的企业家,为贫困村、贫困青年提供创业致富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贫困村大力培养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促进农民脱贫增收。

  推进就业扶贫

  联合县人社局,举办了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会,动员全县青年学子参加现场咨询和招聘,为企业招工助力搭桥。发动各基层团组织广泛宣传动员,配合扶贫办开展“两后生”输转工作。加强就业务工信息对接,利用团属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推送招考、招聘用工信息100多条,为青年创业就业畅通了渠道,搭建了平台。

  开展公益扶贫

  通过募集设立基金、争取助学助困物资、联系结帮扶对子、成立爱心培育平台、举办爱心助困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以“童伴计划”“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天九共享”“青春圆梦·陪伴成长”等为主题的基金助学、节日慰问救助、结对帮扶、励志讲座、温暖包发放、文具捐助等助困关爱活动20余场次,累计发放爱心物资50余万元,受助青少年达5000余人次。

  实施项目扶贫

  依托我县已建成的33座“七彩小屋”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广泛发动全县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组成关爱队伍,通过开展“手拉手”结对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贫困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身心健康、权益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控辍保学,打造工作品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深入开展大学生署期研学实践活动,吸引省内外10所高校社会实践团队深入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基本知识宣讲、健康义诊等活动,不断扩大受益面。

  青春扶贫,既是各级共青团组织的神圣使命,更是广大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今后,共青团民乐县委将继续加大力度,汇聚青春力量助力我县脱贫攻坚。

精彩推荐

  • 合水:沃野绽放致富花 合水:沃野绽放致富花
  • 积石山县:健康扶贫为贫困人口撑起“保护伞” 积石山县:健康扶贫为贫困人口撑起“保护伞”
  • 2018年甘肃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图) 2018年甘肃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文理学院:师生同台迎新年(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师生同台迎新年(组图)
  • 图解:告别2018 拥抱2019 图解:告别2018 拥抱2019
  • 兰州南绕城高速今日通车试 运行期间全线限速80公里/小时 兰州南绕城高速今日通车试 运行期间全线限速80公里/小时
  •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智全一审被判14年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智全一审被判14年
  • 2018兰州市十佳交通民警、十佳交通辅警评选活动正式启幕 2018兰州市十佳交通民警、十佳交通辅警评选活动正式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