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南绕城高速今日通车试 运行期间全线限速80公里/小时

18-12-29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南绕城高速今日通车试运行期间全线限速80公里/小时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从12月28日召开的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通车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过4年的施工建设,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将于12月29日12时正式通车试运营。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后,将有效缓解兰州城市交通压力,填补兰州市没有环城高速运输体系的空白。据悉,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全线将按照80公里/小时限速进行试运行,试运行结束后根据交通工程论证结果对该路段限速标准予以最终确定。

  1

  五处互通式立交和收费站可进入兰州南绕城高速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全线设置的5处互通式立交,将兰州至临洮、兰州至海石湾以及巉口至柳沟河高速公路连接成环,过境车辆分别可沿G(国道)22青兰高速巉柳段经定远立交、G(国道)75兰海高速兰临段经西果园立交、G(国道)6京藏高速兰海段经大滩立交以及从和平、西固收费站进入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

  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建勋介绍,兰州是西北地区联系东中部地区的桥梁和纽带,地理位置特殊,狭长的地形和复杂集中的道路走向,让兰州城市圈环线交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兰州市在2012年规划出台了“一横三环九纵”的骨干路网体系,兰州南绕城高速就是规划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也是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国家高速公路(G30)在兰州市区的过境段,是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G22)终点兰州市的城市环线(G3001)组成路段。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线全长58.743公里。全路共建大桥、特大桥20座,隧道17座,互通立交5处;桥隧比例58.4%,其中,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西固黄河特大桥是西北地区在黄河上跨度最大、塔身最高的斜拉桥,也是我省首座高速公路斜拉桥。

  2

  我省第一条建成通车就可移动支付的高速公路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由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全面推广使用了隧道九项和桥梁十二项工艺工法;路面工程中在甘肃省首次引入使用了3D摊铺设备;完成了西北地区首条石墨烯橡胶改性沥青路面试验段铺筑;并通过提升护栏防撞设施、提高长下坡转弯路段安全保障水平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升道路安全水平。

  兰州南绕城是我省第一条建成通车就考虑了移动支付的高速公路,通车运营前,高速公路运营部门已在和平、西固收费站所有人工出口车道安装了移动支付设备,司乘人员可采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方式缴费通行,或通过3入3出ETC车道快速通行;同时,兰州南服务区提供WIFI免费服务,并设置了丝路文化景观旅行引导标示,配套建设了加油站、加气站、充电桩,后续还计划设置自驾游露营等设施。

  3

  预计12月29日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移动信号实现全覆盖

  “经过为期4年的施工建设,2018年12月20日项目完成交工验收,工程各项技术指标合格。目前隧道内无线通信移动公司信号100%覆盖;电信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正在紧急调测中,预计12月29日信号可全部覆盖;联通尚未完成设备安装,预计2019年1月底完成覆盖。”

  刘建勋介绍,兰州南服务区超市、热水间、卫生间、加油站等服务设施已于12月25日调试完毕,满足通车运营后的基本服务功能。加气站正在积极办理验收等相关事宜,力争早日投入运营。

  据了解,12月12日,省高速公路局组织有关专家及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省公路局、省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局、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办等单位召开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论证会。经专家和参会人员研究讨论,鉴于该路段隧道比较密集,建议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全线按照80公里/小时限速试运行。试运行期间依据国标《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第5部分:限制速度》及相关规范、标准要求,委托专业机构对该路段进行交通工程论证,试运行结束后根据交通工程论证结果对该路段限速标准予以最终确定。

  4

  试运营后兰临高速公路临洮段至兰州方向交通管制予以解除

  根据交工验收等情况,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将于12月29日12时正式通车试运营,届时G75兰海高速公路临洮段至兰州方向3轴以上货车强制从井坪收费站驶出沿国道212线前往兰州的交通管制予以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3轴(含)以上货车通过西果园立交,分流到南绕城高速公路,不再由兰州南收费站进入市区。

  另外,依托新成立的清障救援中队及3家社会清障救援机构,在南绕城高速公路重点路段设置了10个清障救援执勤点、2个流动巡查组,常态负责该路段的应急清障救援工作,以确保高效、及时处置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晗

精彩推荐

  •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智全一审被判14年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智全一审被判14年
  • 2018兰州市十佳交通民警、十佳交通辅警评选活动正式启幕 2018兰州市十佳交通民警、十佳交通辅警评选活动正式启幕
  • 车尘马迹·丝路的交通与交流展昨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车尘马迹·丝路的交通与交流展昨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 复苏的热土——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发展综述 复苏的热土——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发展综述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首批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首批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 甘肃科技馆举办开馆周年庆主题活动 甘肃科技馆举办开馆周年庆主题活动
  • 图说甘肃丨雪润金城 图说甘肃丨雪润金城
  • 图解:告别2018 拥抱2019 图解:告别2018 拥抱2019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