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联通公司助力胡川中学教育脱贫

18-12-24 15:25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广告中心 编辑:沈文刚

  为了推广教学手段科技化、教育传播信息化、教学方式现代化,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甘肃联通公司经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为胡川中学帮扶的“班班通—扶贫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包括16台视频监控枪机,1台硬盘录像机;17套“班班通”设备、1200张学习卡、17台答题接收器、4部校园电话、1台校园消费机;接入100兆互联网专线,并安装了优教课堂应用平台,免费使用三年。

  甘肃联通对张家川县胡川镇中学通过摸底了解,提出“互联网+”帮扶方案。制定了“信息化扶贫,教育扶贫,以面为主,以点为辅 ”的扶贫方针。

  通过教育资源班班通、平安校园等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按照“智慧教育”的标准切实提高学校的信息化水平,帮助学校提升教育质量,提高信息化素质,让学生了解世界、掌握信息、开拓思路。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实现:平安校园(监控学校校门、操场、教室);利用和完善现有“班班通”电子教室,引入联通优质教学资源平台,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利用“互动学习卡”整合学校现有一卡通系统,实现教学、食堂一卡通用;通过对学校的宽带建设,解决信息化覆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尽快缩小帮扶村与其他地区的“数字鸿沟”,推动扶贫变革。

  甘肃联通公司学校对“班班通—扶贫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高度重视,公司派人多次到学校进行实地考察、精心筹划,从总体规划到布网安装,从设备调试到投入使用,甘肃联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这半年时间了,项目负责人中国联通甘肃分公司客户部经理向前州不辞劳苦,一直深入工程一线,指导布网和安装各种设备。甘肃联通副总经理徐全生更是不顾舟车劳顿多次到学校亲临指导。

  “班班通”等教育信息化资源的投入使用,老师可以通过先进的数字白板、多媒体一体机和投影仪等数字设施,访问班班通云平台,下载最新的教育资源和多媒体课件。授课的方式也从原来有限的教科书,到现在的多媒体,还有师生互动。以前城市里先进的上课方式,现在胡川中学的孩子们也有这个条件了。

  胡川中学全体师生非常感谢甘肃联通公司对学校教育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该项目不仅是对学校师生的拳拳关爱和亲切关怀,也是对学校教育事业的真情帮扶和鼎力支持,更是对我们做好教育脱贫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学校将以这次扶贫项目为契机,全面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精彩推荐

  •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牢记嘱托阔步前行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牢记嘱托阔步前行
  •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全面从严治党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全面从严治党
  • 【临夏八坊十三巷系列之一】“铜”话八坊十三巷 【临夏八坊十三巷系列之一】“铜”话八坊十三巷
  •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序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序
  • 第四届中国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举办 第四届中国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举办
  • 第四届中国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举办 第四届中国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举办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 H5| 冬至到了~ H5| 冬至到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