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王亚丽事迹简介

19-01-03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王亚丽

  王亚丽事迹简介

  王亚丽,女,汉族,63岁,中共党员,定西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原主任,主任护师。第40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定西市委宣传部推荐)

  30年来,她在平凡的护理工作中忠实地践行着党的宗旨,服务患者,呵护生命,为神圣而崇高的护理事业奉献自己毕生的心血和汗水。为护理一位重症胆道肿瘤术后并发症患者,她白班连着夜班,在病人床前守护了40多天,瘦了七八斤。2003年春天,非典肆虐,她主动请缨,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由于长时间坚持在病房,她的手指被消毒液泡白了、脱皮了,脸和暴露的皮肤被紫外线灯烤红了,起了皮疹。在直面非典的日日夜夜,她与护理姐妹们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最终取得了非典病人全部治愈、医护人员无感染、二代传染无发生的重大胜利。她率先在医院确立了《临床整体护理研究与推广应用》科研课题,开了定西市推行整体护理工作的先河。她积极倡导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先后在全院举办护理分级管理、整体护理、心理护理、护士修养与行为规范等学习班,培养出一大批优秀护士、技术能手和岗位成才标兵。她勤奋钻研,深入思考,结合护理工作实践撰写10余篇论文,先后在《中华护理杂志》等国家级和省级刊物发表,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

精彩推荐

  • 舞剧《丝路花雨》编创演团队事迹简介 舞剧《丝路花雨》编创演团队事迹简介
  • 王亚丽事迹简介 王亚丽事迹简介
  • 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事迹简介 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事迹简介
  • 樊锦诗事迹简介 樊锦诗事迹简介
  • 阙卫平事迹简介 阙卫平事迹简介
  • 雷菊芳事迹简介 雷菊芳事迹简介
  • 康仁事迹简介 康仁事迹简介
  • 柴生芳事迹简介 柴生芳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