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以群众文化服务促进“两个共同”——酒泉瓜州县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

18-12-13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以群众文化服务促进“两个共同”

  ——瓜州县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妥生龙

  今年以来,瓜州县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行业工作紧密融合,通过文化惠民、文艺培训、文化扶贫等形式,进一步促进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弘扬民族团结正能量。

  为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瓜州县各民族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新风貌,瓜州县文广局精心组织编排元旦文艺晚会、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等,邀请省内外书画名家、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书画展演和“大美酒泉”摄影大赛等。联合相关部门在各乡镇举办“放歌新时代·领航新征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邀请省民族歌舞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暨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慰问演出活动,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送卫生、送知识、送技能”“七送”活动。一大批富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节目,通过不同的表现手法,把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到了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瓜州县文广局积极开展文化扶贫宣传辅导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基层文艺骨干进行辅导,创作民族团结为题材的优秀剧目12个,开展各类艺术培训5期、书画摄影美术展览9期,培养文艺骨干100人。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为8个贫困村争取配备价值10万余元的电钢琴、古筝等。完成广至藏族乡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建设,配备漂流图书300余册。着力解决群众收听收看难问题,积极协调扩大地面数字电视信号覆盖范围。紧密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工作目标,开展精神扶贫主体宣传报道,开设“改革开放四十年·脱贫群众说变化”栏目,拍摄《异地搬迁·8万移民脱贫奔小康》纪录片,切实提高扶贫干部的荣誉感和贫困群众的获得感,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家喻户晓。

精彩推荐

  • 共商媒体融合 共话发展愿景 ——改革开放40周年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侧记 共商媒体融合 共话发展愿景 ——改革开放40周年西部传媒发展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侧记
  • 酒泉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99个 完成投资337.3亿元(图) 酒泉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99个 完成投资337.3亿元(图)
  • 酒银路北大河大桥正式通车 酒银路北大河大桥正式通车
  • 酒泉肃北马头琴演奏及制作培训班开班(图) 酒泉肃北马头琴演奏及制作培训班开班(图)
  • 酒泉城区:雪天里穿行的这群人(图) 酒泉城区:雪天里穿行的这群人(图)
  • 酒泉:人车礼让 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图) 酒泉:人车礼让 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图)
  • 文明社会 文明社会
  • 火车 火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