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99个 完成投资337.3亿元(图)

18-12-13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加快项目落地开工 持续扩大投资总量

  全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99个,完成投资337.3亿元

玉门石化产业园区鲁玉化工项目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陈思侠) 今年以来,我市突出重点抓项目,实行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包抓、部门主抓、县市推进的项目工作责任制,以省、市列重大项目为重点,紧盯年度投资任务目标,采取集中开工、巡回督办、按月调度、督查问责等措施,促进了重大项目建设和投资稳步增长,有效投资总量持续扩大。1月至9月,全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999个,完成投资337.3亿元,同比增长7.9%;开工建设各类招商引资项目443个,引进省外到位资金267.3亿元,推动了兰洽会和赴广州、京津冀等地招商签约项目的落地。

  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狠抓招商引资入园项目落地开工,对已开展前期工作和备案入园的项目,紧盯业主不放松,认真落实包抓责任制,安排专人跟踪推进,协助办理前期手续,力促项目及早开工建设。同时,狠抓续建和技扩改项目,推动各类投资项目尽快落地。全年累计开工27个项目,总投资2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5个、续建项目1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7亿元,同比增长67%。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政策,结合经开区实际和资源优势,委托专业机构围绕移动能源、农机制造、光热装备、民用铝制品加工、储能和智能微电网6大产业谋划85个招商引资项目,为下一步精准招商和培育新产业奠定了基础。

  今年,我市共有8个省列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1月至9月完成投资54.3亿元。其中,玉门油田产能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新增产能10.92万吨,目前完成投资3.1亿元,年内可建成投产;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工程今年重点实施水生态监测、地下水源地置换、灌区管理信息系统等工程,至9月底完成投资1.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敦煌至当金山口高速公路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全力推进,累计完成投资20.4亿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工程主厂房正在施工,累计完成投资9.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0%;敦煌首航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冷热盐罐已进行注水试验,常规岛进入分布试运行阶段,计划年底前联调联试,累计完成投资19.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3%。

  今年,我市研究制定了《酒泉市工业企业复产达标升规三年培育行动计划》《全市规模以上停产、减产工业企业“一企一策”工作实施方案》和《全市骨干企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确定128户重点企业建立市级领导包抓、部门对口帮扶制度,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融资贷款、开拓市场等具体问题,形成了各级各部门帮扶联系企业的有效机制,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国家级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全力支持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敦煌首航节能、玉门鑫能光热发电等重大项目建设和三新硅业、大禹节水等重点骨干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清洁能源生产、先进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构建了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

  在大幅减压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过剩产能的同时,我市稳步开展增量配售电改革试点和大用户直购电交易。今年,全市实施工业能源项目199个,完成投资119亿元。1月至9月,完成全部工业增加值90.6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77.7亿元,同比增长3.8%。为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我市全力支持油田、电力等重点行业和三新硅业、恒亚水泥等骨干企业稳产增效,确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加大“小升规”培育力度,确保年内“小升规”企业达到25户。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建立本地企业互保共建机制,全力支持企业降本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