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文化大餐润心田——酒泉肃北县群众文化建设走笔

17-01-17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文化大餐润心田——肃北县群众文化建设走笔

  晨曦初现,马路两边,晨练的人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夜幕降临,会展中心门前,鼓乐声声,单位职工跳起欢快的舞步;农家书屋,满是人们追求知识的身影;社区活动室里,老人们吹拉弹唱,一派和谐闲逸……走在肃北县城的大街小巷,你一定会被浓郁的民族文化气息所感染。

  文化活动促和谐

  群众文化是百姓幸福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件”。为丰富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近年来,肃北县积极搭建群众文化活动平台,巩固群众文化活动阵地,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主题活动,各社区各村镇纷纷成立舞蹈队、秧歌队、器乐队等文化体育队伍,处处显现出文化繁荣的勃勃生机,融洽了邻里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全民健身场上,老人们在各种健身器械上转腰、踢腿,其乐融融;孩子们趁着放学后的空档时间在广场边的空地上打羽毛球、踢毽子,玩得不亦乐乎……“刚退休时没什么事做,早上晚起基本不运动,后来在邻居的带动下,我每天都早起到健身场来锻炼,感觉神清气爽。”布音其其格老人说。

  近年来,肃北县着力改善公共体育设施,多方筹资,在县庆广场、全民健身广场和党城湾镇村委会门口安装了篮球架,配备了下蹲器、摸高器、跑步机等10余种健身器材,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身的乐趣,进一步丰富了百姓的日常生活,增强了身体素质。

  如今,健身路径、健身器材在该县已实现全覆盖。健身已成为广大百姓生活中的一部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让群众切实“动”了起来。”

  农家书屋受青睐

  “以前闲下来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扑克、打麻将、闲聊天,从不看书。现在有了农家书屋,一有空我们就来看书看报,学学致富经,充充电,感觉很有意义。”城北村村民芳月琴说。

  像芳月琴这样到农家书屋学习的农民不在少数。每到空闲时间,城北村的农家书屋都有很多人,到书屋看书和查阅科普资料的农民络绎不绝,有的学习种、养方面的科学技术,有的查找致富信息,还有的翻阅新农村建设方面的书籍。

  目前,肃北县已建成26个农家书屋,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收藏法律、农业、科技等各类图书1224种1402册,配备了彩电、DVD、电脑等电教设备,为群众上网学习、浏览信息、查阅资料、交流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农家书屋已成为广大村民掌握科技知识的主阵地,成为提高自身技能、增收致富的好帮手。

  小书屋折射大和谐,小舞台演绎大精彩。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已成为肃北县丰富文明创建内涵、提升文明素质的重要体现。有声有色的文化活动极大地发展和繁荣了群众文化,更呈现出百花齐放、满园春色的生动景象。记者 刘学智 通讯员 乌仁花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街头年味浓 大红灯笼挂起来 兰州街头年味浓 大红灯笼挂起来
  • 兰州新区书画家春联福字送万家 兰州新区书画家春联福字送万家
  • 金昌永昌县小戏闹新春 金昌永昌县小戏闹新春
  • 时间就是生命 兰州交警为病人开道 时间就是生命 兰州交警为病人开道
  • 灰头土脸落满鸟屎 多辆“僵尸车”霸占兰州小巷(图) 灰头土脸落满鸟屎 多辆“僵尸车”霸占兰州小巷(图)
  • 探访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  赏宋徽宗《宣和殿蛱蝶图》真迹 探访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 赏宋徽宗《宣和殿蛱蝶图》真迹
  • 兰州盐场堡加油站前:交通牌方向标示有误 兰州盐场堡加油站前:交通牌方向标示有误
  • 兰州市民反映:深安大桥南口路灯被撞倒地阻碍交通 兰州市民反映:深安大桥南口路灯被撞倒地阻碍交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