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城区:雪天里穿行的这群人(图)

18-12-13 1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雪天里穿行的

  这群人

  “下雪了,外面好冷,点外卖吃吧。”“雪天路滑不好走,还是打电话给跑腿公司吧。”“我的快递快到了吧?”……在银装素裹的酒泉城区,有一群默默工作的人,为市民生活带来了便利。

  12月6日,记者遇到一名外卖送餐员。正要上前采访,他说:“不好意思,我实在没时间,我得赶紧送餐去。”说完,就匆匆离开了。

  这座城市,快递员在马路上行进,来往于楼群里、店铺中,无论天气如何,这是他们的工作。“只要天上不下刀子,我们就一定把快递送到人们手中。”一名快递员说。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自“双十一”起,我市就要求各快递公司为快递从业人员备好棉服、棉鞋、手套等冬季防护装备。同时,要求快递员外出作业时减速慢行,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错峰作业,注意自身安全。此外,市邮政管理局近期还将开展为快递从业人员送温暖活动,希望在漫长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

  这些寒冬里的户外工作者,订单量、快件数量越多,收入也会相应增加,但饱受寒冷,赚的都是辛苦钱,对管理者来说最难的莫过于保证员工的安全。“在下雪这样特殊的天气,为了保证快递员的安全,我们接手的单子基本上是平时的一半。”酒泉猪猪侠跑腿服务公司经理张振军说。

  他们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与时间赛跑,途中的经历只有他们自己最了解。或许每个人多一些耐心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理解和支持。

  □实习生 杜文雅

精彩推荐

  • 酒泉:人车礼让 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图) 酒泉:人车礼让 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图)
  • 文明社会 文明社会
  • 火车 火车
  • 生肖之十二核心价值观 生肖之十二核心价值观
  • 大好河山 大好河山
  • H5|喜讯捎给总书记 元古堆脱贫啦 H5|喜讯捎给总书记 元古堆脱贫啦
  • 志愿 志愿
  • 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