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走基层 看民生】 村里娃有了好去处 ——平凉崆峒区推进农村幼儿园建设改造工程

18-12-1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走基层 看民生】

  村里娃有了好去处

  ——崆峒区推进农村幼儿园建设改造工程

白水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在做手工。本报记者 徐俊勇

  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冬日的崆峒区,寒风阵阵,但白水镇中心幼儿园里却暖意融融。孩子们坐在暖气房里和老师做手工。“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一起做手工,一点也不冻手了!”大班学生范明杰对记者说。

  走进幼儿园,院子里滑滑梯和秋千等户外活动器材崭新干净,每个教室里都配备了电子琴和手风琴,各种区角玩教具摆放整齐,教学楼内还创建了培养幼儿兴趣与爱好的音乐舞蹈室、美术创意室等幼儿活动室,满足适龄幼儿享受优质教育。

  据介绍,白水镇中心幼儿园5年前完成幼儿园迁址新建后,解决了当地村民们的后顾之忧。“目前幼儿园大班有36人,中班28人,小班20人,生源主要是白水村6个社的适龄儿童,幼儿园实行早晚接送,执行两餐一点的供餐模式,让家长减少接送次数,不但彻底解放了农村劳动力,还让孩子安心就读。”幼儿园园长安文静说。

  白水镇不仅有中心幼儿园,18个行政村也都建了幼儿园,彻底解决了本村幼儿入园难的问题。“2016年,幸福村幼儿园建成使用后,幸福村的娃娃们再也不用去别处上学了。”白水镇学区老师杜桂强介绍说。

  范寿仁是白水村的村民,因腿脚不便,接送孩子上下学成了难心事。如今,幼儿园实行日寄宿,这对于范寿仁来说省事多了,也有足够的时间干农活了。

  为满足城乡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崆峒区抢抓全面改薄、精准扶贫和学前教育项目的实施机遇,按照“城区扩量提质,农村普及延伸”的思路,推进幼儿园建设。截至2018年,共增加城乡幼儿园102所,基本实现了城区均衡布点、农村有需求行政村覆盖的学前教育布局,使适龄幼儿入园教育得到了根本保证。尤其是今年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级示范区平凉先行先试工作开展以来,崆峒区针对农村日托园不足现状,实施简托制幼儿园改造工程,计划到2020年,所有乡镇中心幼儿园全部改造为日托制幼儿园,90%以上村级幼儿园改造为日托制幼儿园,目前,18所村级幼儿园已完成改造。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高质量发展是武威市的必然选择(组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高质量发展是武威市的必然选择(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向沙漠要效益 嫁接6万亩肉苁蓉培育亿元产业(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向沙漠要效益 嫁接6万亩肉苁蓉培育亿元产业(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 :沙漠文化产业为治沙注入新内涵(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 :沙漠文化产业为治沙注入新内涵(组图)
  • H5|喜讯捎给总书记 元古堆脱贫啦 H5|喜讯捎给总书记 元古堆脱贫啦
  • 唐仁健在有关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推动专业合作社培育提升发挥作用 努力在产业扶贫主战场中建功立业 唐仁健在有关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推动专业合作社培育提升发挥作用 努力在产业扶贫主战场中建功立业
  • 林铎在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有力举措落实中央部署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林铎在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有力举措落实中央部署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 兰州警方捣毁一制贩假证窝点 抓获两名嫌犯 兰州警方捣毁一制贩假证窝点 抓获两名嫌犯
  • 110接警员张倩 接警台前绽放别样芳华 110接警员张倩 接警台前绽放别样芳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