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让学习阅读党报党刊成为一种自觉习惯

18-12-06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让学习阅读党报党刊成为一种自觉习惯

  本报评论员

  12月5日,2019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就贯彻落实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开展2019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再一次重申了中央对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基本要求,即“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

  党报党刊的订阅和学习何以如此重要?因为这关乎到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曾一再告诫:“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报党刊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肩负着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的重大任务。由此,抓不抓党报党刊发行、订阅不订阅党报党刊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取向问题,而是一个严肃的、重要的思想政治问题,是重视不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守不守意识形态主阵地、落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大原则性问题。对于这一点,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清醒、深刻把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自觉行动。

  不可否认的是,在互联网时代,随着自媒体、客户端的兴起,获取信息确实有了广泛路径。但是越是信息过载,越需要优质内容拨云见日;越是众声喧哗,越需要权威声音凝聚共识。在鱼龙混杂、断章取义、真假莫辨的自媒体环境中,党报以其权威、客观、公正等诸多优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往往可以在舆论场中一锤定音,扮演“压舱石”的角色。因此,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更应该通过阅读党报党刊,从中汲取更多更好的健康养分,才能在纷繁的信息中保持清醒、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也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近年来,《兰州日报》等党报党刊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创新,取得了良好效果,但离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发挥党报党刊的内容生产优势,坚持“内容为王”,在内容的权威性上下功夫,以内容赢得发展优势,通过原创内容、权威报道、深度解读、言论评论等来吸引受众、引导受众、服务受众,让党报党刊的新闻报道新起来、快起来、优起来、活起来。在形式上,我们也将继续提倡“短、新、实”,克服“假、长、空”,多生产一些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多一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到党报党刊指导工作少不了、推动工作离不开、搞好工作必须看。我们也相信,只要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坚持正确导向,坚持“走转改”,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创造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党报党刊就一定会受到更多读者的欢迎。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暨“12·5邻里守望”展示月活动启动 兰州市“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暨“12·5邻里守望”展示月活动启动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元古堆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元古堆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 兰州市七里河区宣传《安全生产法》 兰州市七里河区宣传《安全生产法》
  • 图说甘肃丨雪扮关城 图说甘肃丨雪扮关城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铺就坦途奔富路——甘肃交通运输业40年发展综述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铺就坦途奔富路——甘肃交通运输业40年发展综述
  • 武威: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武威: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铺就坦途奔富路 ——甘肃交通运输业40年发展综述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铺就坦途奔富路 ——甘肃交通运输业40年发展综述
  • 与爱同行 公益组织在国际志愿者日为武威天祝女童送去卫生包(组图) 与爱同行 公益组织在国际志愿者日为武威天祝女童送去卫生包(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