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唱响青春中国梦 第四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开唱

18-12-05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唱响青春中国梦 第四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开唱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12月3日至4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十所高校的95位选手齐聚黄河之畔,尽情放歌,展现青春风采。

  “校园好声音”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易班网、兰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承办。活动旨在鼓励校园原创歌曲,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引导大学生唱响爱国、励志和健康向上的歌曲,以歌声传递真善美,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引导大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比赛分华北、华东、东北、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七个区域,每个区域将产生两所高校晋级全国音乐盛典。

  本次比赛分两天举行,3日举行团队赛、4日的比赛则为个人展示。团队赛主要分为团队展示、主题演绎、终极对决三个竞演环节。在比赛中,各高校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感染着观众。在主题演绎环节,大学生们还纷纷展示了自己原创和改编的曲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石河子大学荣获冠军,青海民族大学获得亚军,这两所高校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全国大学生音乐盛典。

  本次大赛特邀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任,河北省音乐教育实验示范中心主任,中国传统音乐协会领事吴凡老师;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李智瑜老师;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歌舞剧院歌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薛鹏新老师;流行金曲排行榜,最佳作词人获得者,内地新锐作词人申名利老师担任评委。

  据悉,“校园好声音”是全国大学生关注度和影响力最高的校园网络文化活动,也是今年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届比赛不仅有各校校队演唱展示环节,还新增了个人展示,展现了高校校园文化和青春风采。

精彩推荐

  • 幸福兰州入画入字入镜头 兰州市社区艺术周群众书画摄影展开展 幸福兰州入画入字入镜头 兰州市社区艺术周群众书画摄影展开展
  • 国家宪法日我当小法官 中学生到矿区法院体验法官办案 国家宪法日我当小法官 中学生到矿区法院体验法官办案
  • 段孝贤:从“励志小哥”到“公益明星” 段孝贤:从“励志小哥”到“公益明星”
  • 【专题】支持民营企业甘肃在行动 【专题】支持民营企业甘肃在行动
  • 兰州西固区1700名环卫工接受免费体检 兰州西固区1700名环卫工接受免费体检
  • 张掖高台成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张掖高台成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 冰雪路面导致省道308线近百车辆滞留 白银景泰交警全力应对保畅通 冰雪路面导致省道308线近百车辆滞留 白银景泰交警全力应对保畅通
  • 天水城区三大汽车客运站整合统一 天水城区三大汽车客运站整合统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