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冷空气本周再度来袭 兰州再遇沙尘天气 最高温将跌至-1℃

18-12-03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一周天气预报

  冷空气本周再度来袭 兰州再遇沙尘天气 最高温将跌至-1℃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 李辉 实习生张裕泰)12月2日,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本周(3日-9日),又有冷空气光临河西和河东,河西3日-5日有大风降雪天气,河东7日-8日有降雪。而从河西地区输入兰州的浮尘将持续到4日。受冷空气影响,兰州高温今冬将首次降至-1℃,低温也将降至-9℃。

  据气象部门消息,此次冷空气威力较大,从1日至2日,不仅在河西和中部部分地方出现了降温、扬沙和浮尘天气,影响河西和中部,在陇东局部地方制造了扬沙和浮尘。从2日14时气温来看,相比1日,河西地区气温下降了13℃到19℃,中部地区气温下降了6℃到12℃,陇东地区气温下降了5℃到9℃,其它地方气温下降了2℃到5℃。河西和中部部分地方出现小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敦煌2.4mm,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敦煌4cm,金塔和酒泉积雪深度2cm。

  受河西输入性沙尘影响,12月2日7时起兰州市持续出现严重污染的浮尘天气,预计浮尘天气将持续影响到12月4日,空气污染等级将持续中度污染以上。兰州市大气指办发布沙尘天气预警,要求各相关部门迅速启动降尘措施,将影响尽量降低。

  本周,兰州市天气预报为: 3日多云转晴,-8℃到2℃; 4日晴,-5℃到4℃; 5日多云,-8℃到1℃; 6日多云转晴,-9℃到-1℃; 7日晴,-7℃到1℃; 8日晴转多云,-7℃到1℃; 9日多云,-7℃到2℃。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 冷空气本周再度来袭 兰州再遇沙尘天气 最高温将跌至-1℃ 冷空气本周再度来袭 兰州再遇沙尘天气 最高温将跌至-1℃
  • @高考考生 2019年高考备考策略看这里 @高考考生 2019年高考备考策略看这里
  • 天水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天水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 天水市政府与陕西白鹿仓集团 就白鹿仓天水项目落地实施达成广泛共识 天水市政府与陕西白鹿仓集团 就白鹿仓天水项目落地实施达成广泛共识
  • H5丨关爱艾滋病患者,向“零”艾滋迈进! H5丨关爱艾滋病患者,向“零”艾滋迈进!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美瓜州”摄影艺术展开展(图)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美瓜州”摄影艺术展开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