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办起农家乐 圆了致富梦

18-12-03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办起农家乐 圆了致富梦

  冬日,走进位于景泰县兰大农场旁的“又一村”农家乐,一排砖瓦房装修的古色古香,透着乡村里特有的宁静与质朴。农家乐的经营者刘学铭正在后厨忙碌,他的妻子热情地招呼着客人。

  刘学铭是上沙沃镇五景村村民。五景村原本土地肥沃,是景电二期上水后确定的搬迁地,后来因为大水漫灌、有灌无排,却成了盐碱危害最严重的地方。

  去,还是留?成了刘学铭和乡亲们面对的难题。高中毕业后,刘学铭外出务工,并自费在兰州学习厨艺。近十年的打工经历使他认识到,只靠打工无法改变贫困面貌。他想过去县城开个饭馆,也想过开个早餐店,但都因手头拮据而作罢。

  2014年,刘学铭被确定为村里的贫困户。“虽然成了贫困户,得到了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可对我来说,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正在刘学铭苦于没有创业资金,一筹莫展的时候,精准扶贫政策让他看到了希望。2016年,刘学铭与家人合计后决定在五景村附近办农家乐。刘学铭向亲戚朋友借了7万元,加上精准扶贫贷款,他租了几亩地,将所有的钱全部用于创办农家乐。

  办起了农家乐,也开启了刘学铭脱贫致富的大门。两年多来,刘学铭诚信经营,回头客渐渐多了,生意慢慢好了,腰包也渐渐鼓了起来。

  如今,刘学铭不但还清了贷款和借款,还买了一辆轿车,不仅能接送孩子上学,到县城采购食材也更方便了。

  刘学铭说:“要是没有好政策,哪有我的好生活,我从心底里感谢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甘肃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 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记平凉一中学生王嘉仪 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记平凉一中学生王嘉仪
  • 以民之心为心以民之苦为苦——追记西固区优秀共产党员廖纯正 以民之心为心以民之苦为苦——追记西固区优秀共产党员廖纯正
  •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兰州交通安全日活动”亮点纷呈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兰州交通安全日活动”亮点纷呈
  • 第二届甘肃省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开幕 第二届甘肃省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开幕
  •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巡回赛在昆明举行 雁北路小学代表甘肃出战收获颇丰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巡回赛在昆明举行 雁北路小学代表甘肃出战收获颇丰
  • 国网甘肃电力坚持党建引领 服务地方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坚持党建引领 服务地方发展
  • 兰州市举行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兰州市举行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