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国网甘肃电力坚持党建引领 服务地方发展

18-12-03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国网甘肃电力坚持党建引领 服务地方发展

  ±800千伏天中(天山—中州)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1100千伏吉泉(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祁韶(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三线并行,穿越甘肃武威境内的腾格里沙漠腹地。 李华东

  赵化利 王琦

  “多亏你们及时提供上门服务,我们的蔬菜才能长得这么好……”11月12日,文殊镇石桥村一组蔬菜大棚种植户王军对前来检查的供电公司员工感激地说。大棚内一片郁郁葱葱,来自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为当地菜农检查供电线路。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队作用、在日常工作的示范表率作用、在延伸服务中的连心桥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危急关头显本色

  7月18日晚,临夏东乡,一场60年不遇的暴雨席卷河州大地。一时间,暴雨肆虐,洪水滔滔,家园被毁,交通受阻,供电设施遭受重创。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灾情发生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238人组成的抢修队带着19台抢修车辆连夜奔赴受灾现场。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国网甘肃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身影。在东乡县果园乡临时安置点,抢修人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帐篷之间……

  “同志,电什么时候能供上?”

  “放心,保证今晚就通电!”东乡县果园乡供电所所长马占良紧紧握住灾区马大娘的手。

  在安置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受灾群众架设临时线路,安装漏电保护器和灯泡。在受灾点,抢修人员一边紧张地进行抢险工作,一边排查受灾用户用电情况。他们顾不上休息,心里只有一个信念——让安置点尽快供电,让光明照亮灾区。

  面对洪灾,国网甘肃电力的11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当先锋、做表率,成为抗灾抢险保供电的中流砥柱,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像马进伟一样的先进典型,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受灾地区抢险救灾,充分体现了央企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9月18日,甘肃省政府发来表扬信,对甘肃电力抗洪抢险工作给予高度赞誉。

  检修一线挑重担

  深秋的甘南草原,寒风刺骨。清晨7时,国网甘南供电公司输电室副主管兼党员服务队队长白永潮带领输电运维一班员工秦伟、李虎各、董洪志、杨海龙等一行7人驱车前往合作市依毛梁占巴卡村。

  “大伙都醒醒,下车了。”颠簸了40分钟后,白永潮叫醒了车上熟睡的其他几个队员。“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完成1113合临线‘三跨点’附引流安装,同时巡查线路走廊内有无异物搭挂,拉线基础是否牢固……”

  上午9时,队员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路的奔走暂时驱走了寒意。“队长,我是党员,我先上。”李虎各向前迈出一步说。入党积极分子杨海龙也不甘示弱地要求和李虎各一同登杆作业。

  白永潮点头示意,早已整装待发的李虎各、杨海龙如“蜘蛛侠”一样登上了杆子。高空作业与地面人员密切配合,上杆、验电、挂地线……一切工作有条不紊。一个多小时后,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这仅仅是国网甘肃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面提升电网设备健康水平的一个缩影。该公司通过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4+2”全员党建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员工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持续提升现场的安全管控水平。

  用心帮扶解民困

  “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扶贫服务工作。”8月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魏琦在李坪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时说。

  地处陇南山区的李坪村位于西和县大桥镇,是深度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是国网甘肃电力三年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小康的主要战场。为此,国网甘肃电力选优配强脱贫攻坚“领头羊”,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推进帮扶村党支部标准化的重中之重,为脱贫地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据了解,国网甘肃电力共帮扶119个贫困村,并在81个村选派驻村干部154人,54个驻村干部兼第一书记。帮扶人员一到位就帮助村各党支部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在扶贫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亮明身份,着手解决制约村子发展的难题。

  一年来,兼职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驻村帮扶干部时刻把精准扶贫责任和公司党委的重托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目标,组织村支部全方位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党员大会等方式共同商议扶贫大计,真正把“党建+扶贫”引向深度融合。此外,国网甘肃电力公司机关各党支部还以共产党员服务队分队的形式,对262户贫困户结对开展帮扶,有效发挥了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心桥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驻村干部率先垂范,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用真心换来民心,让大家树立了脱贫的信心、鼓足了脱贫的志气、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李坪村支部书记李润如是说。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行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兰州市举行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 甘肃电网:从“330千伏”到“1100千伏” 甘肃电网:从“330千伏”到“1100千伏”
  • 金城观丨楼宇经济 一楼一特色 一楼一品牌 金城观丨楼宇经济 一楼一特色 一楼一品牌
  • 兰州市首起出租车上捡拾财物非法占有案例 关某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兰州市首起出租车上捡拾财物非法占有案例 关某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 定西市安定区:从煤油灯到电气化 定西市安定区:从煤油灯到电气化
  • 兰州市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集中开展八大活动 兰州市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集中开展八大活动
  • 【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 让庆阳香包香飘世界 【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 让庆阳香包香飘世界
  • 甘肃肃南初冬:远山田野白墙黛瓦辉映成画 甘肃肃南初冬:远山田野白墙黛瓦辉映成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