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兰州交通安全日活动”亮点纷呈

18-12-03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兰州交通安全日活动”亮点纷呈

▲体验超速驾驶
▲讲解大货车盲区
▲体验酒后驾驶
▲发放宣传资料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苏晓摄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上午,由兰州市交通局、兰州市网信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司法局、兰州市交通委、兰州市应急办、共青团兰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甘肃文旅网络电视、FM103.5甘肃交通广播、哈啰出行、兰州城关万达广场等协办的“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兰州交通安全日活动”在兰州万达广场拉开帷幕。公安交警、运政管理、机动车驾驶人、中小学生、文明志愿者、企业和应急救援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主题活动按照国家八部委的要求,集中开展好交通安全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宣讲、客运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大教育、交通违法大整治、老年人安全出行细节大提示、交通安全大倡议等“八大活动”,使活动既有浓厚的社会氛围,又有侧重、有深度。

  市民体验形式新颖多样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位代表和市民还观看了围绕活动主题创作的情景剧、相声、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演出,并参与了由兰州交警组织的丰富多彩的现场体验活动,市民通过对大货车盲区、“荷式开门”、醉驾体验、急救技能展示、模拟路口体验等项目的互动体验,真正体会到了“小细节关乎大安全”。

  现场还设置了哈喽单车、真人娃娃机、模拟驾驶等深受群众欢迎的互动体验项目,更有微信墙互动赢奖品等活动,现场参会领导给广大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产品,极大地丰富和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率与互动率。在“酒驾体验区”,市民王先生通过佩戴特制眼镜,亲身体验了酒后驾驶的危险。他表示,今年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形式特别新颖,大家通过亲身体验,能潜移默化影响身边更多人遵守交通法规。盲区体验活动,市民坐上大货车亲身体验车辆盲区,结合展板讲解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盲区知识,远离因大货车盲区导致“视而不见”的交通事故,提示大家小细节关乎大安全。

  交警上路发放宣传资料

  除万达主会场外,全市19个交警大队设分会场分别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启动仪式,通过市民群众现场参与和互动,掌握更多的安全出行知识。

  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在柳沟河收费站外广场开展了“122”宣传活动。民警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并详细讲解了醉酒、疲劳、超员、超速、客货混装等驾驶的危害及处罚办法,讲解“七公里长下坡、榆中隧道群”路段的危险性和防范性,呼吁广大司乘人员: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人身和公私财产安全,大力倡导“小细节”关乎“大安全”的理念,增强主动防护意识,努力推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只有人人都遵守,才会有良好的交通秩序,才能营造出安全畅通、便捷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早上9时许,张家寺高速公路大队在海石湾红古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文明交通意识,让“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早上10时许,安宁交警大队联合城关交警大队对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中,民警根据中小学生的心理特征,结合学生的出行特点和活动规律,首先从如何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避免事故发生等基本常识几个方面给学生及家长们进行讲解。利用宣传展板现场教学生如何识别交通标志,让他们详细了解到交通标志、红绿灯、人行横道线的作用。

  当日上午,盐场堡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忠和镇扎实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冬季预防交通事故大干100天专项行动”工作及农村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宣教,重点根据农村出行道路的实际情况,围绕如何安全骑车、坐车等内容向群众开展了交通宣传教育,让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苏晓王晓刚

精彩推荐

  • 第二届甘肃省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开幕 第二届甘肃省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开幕
  •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巡回赛在昆明举行 雁北路小学代表甘肃出战收获颇丰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巡回赛在昆明举行 雁北路小学代表甘肃出战收获颇丰
  • 国网甘肃电力坚持党建引领 服务地方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坚持党建引领 服务地方发展
  • 兰州市举行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兰州市举行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 甘肃电网:从“330千伏”到“1100千伏” 甘肃电网:从“330千伏”到“1100千伏”
  • 金城观丨楼宇经济 一楼一特色 一楼一品牌 金城观丨楼宇经济 一楼一特色 一楼一品牌
  • 兰州市首起出租车上捡拾财物非法占有案例 关某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兰州市首起出租车上捡拾财物非法占有案例 关某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 定西市安定区:从煤油灯到电气化 定西市安定区:从煤油灯到电气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