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愁人!临夏永靖县一熊孩子一年离家出走六七次

18-11-27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愁人!熊孩子一年离家出走六七次 他12岁名叫张锦程,这次又玩“失踪”,本报与西宁晚报联动寻找

  张锦程。 张先生供图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学江)12岁男孩张锦程,11月22日8时从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家中出走,家人在警方的协助下,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得知,孩子乘坐长途汽车于当日13时20分在西宁汽车客运中心站下车,随后再无音信。

  这个孩子在今年已经出走六七次了!孩子的行为让家人犯愁,也牵动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兰州晨报与西宁晚报联动,共同寻找这个“熊孩子”。希望热心市民有相关线索及时与其家人联系,电话:13919157989,也可拨打兰州晨报新闻热线96555。

  家长甘青两省急寻失联小男孩

  张锦程,男,12岁,身高1.6米左右,体型中等,寸头,带黑框眼镜,讲普通话。离家时,上身穿蓝色羽绒服,下身穿黑色裤子,脚穿深蓝色皮鞋。

  据张锦程的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在兰州一小学读六年级,平时性格开朗,但学习成绩一般。11月22日8时,张锦程独自离家去上学,但不久后张先生却接到老师的电话,称孩子并未到校,意识到孩子可能是离家出走了,张先生便开始四处寻找儿子的下落。

  在甘肃、青海两地警方的协助下,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张先生得知儿子当日上了开往青海省西宁市的长途汽车,于当日13时20分在西宁汽车客运中心站下了车,于是立刻前往西宁寻找儿子,并通过网络发布寻人启事。

  此次出走带了1500元钱

  “都已经5天了,能想到的地方我全部找了,不知他现在身在何处,是否安全,天这么冷他住在哪里,有没有吃饭,希望好心人帮忙留意一下,十分感谢!”11月25日晚,张先生回到兰州,继续在兰州的大街小巷寻找儿子。

  张先生告诉记者,儿子这次带走了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等,还拿了家里1500元现金。

  据他介绍,孩子习惯性出走,厌学、厌家,自上次从兰州客运中心找回后,他改变了教育方式,尽量不去说孩子。“真不知该怎么教育他了,希望这次找回来能有心理专家帮忙给他疏导一下。”张先生称,他与妻子离婚近10年,儿子与他一起生活。对这个孩子,他已感心力交瘁。

  距上次出走仅隔了十多天

  张锦程出走已不是第一次了,2017年7月26日曾离家出走;2017年9月30日,张锦程离家出走到临夏东乡县,当地爱心人王女士通过朋友圈转发寻人启事,联系到其家人。

  今年3月7日下午6时许,身穿荧光绿色外套的张锦程向南坡坪卡口点安宁交警大队民警求助,称他家住在刘家峡,从刘家峡乘坐通勤车到兰州,准备乘坐155公交车到终点站,骑自行车往奶奶家,可谁知道下车后迷路了,看到岗亭后,便寻找民警的帮助。

  安宁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唐文宝给孩子泡了方便面,买了饮料,可是男孩却不说父亲的电话,只是让交警把他送回刘家峡。晚上9时26分,安宁交警大队民警找到了孩子的家长,并护送回家。原来孩子的父亲已发布了寻人启事。而张锦程11月22日的这次离家出走,距离11月7日出走被找回仅隔了十多天时间。

精彩推荐

  • 兰州:业主智慧平台来投票 房屋养老金“活”起来 兰州:业主智慧平台来投票 房屋养老金“活”起来
  • 党中央拟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昨起公示 “敦煌女儿”樊锦诗名列其中 党中央拟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昨起公示 “敦煌女儿”樊锦诗名列其中
  • 奔跑在生态田园的大道上——酒泉市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综述 奔跑在生态田园的大道上——酒泉市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综述
  • 用生态红线守护发展“绿线” 酒泉市倾力打造生态名片 用生态红线守护发展“绿线” 酒泉市倾力打造生态名片
  • 酒泉肃州区肃州路社区丰富文化活动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酒泉肃州区肃州路社区丰富文化活动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改革开放40年】“331+”产业扶贫模式引领宁县苹果产业革命(图) 【改革开放40年】“331+”产业扶贫模式引领宁县苹果产业革命(图)
  • 逯克宗副市长调研卦台山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图) 逯克宗副市长调研卦台山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图)
  • 王军主持召开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方案讨论会 王军主持召开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方案讨论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