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四O四厂、刘家峡水电站入选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18-11-27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四O四厂、刘家峡水电站 入选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为推动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位于我省的中核四O四厂和永靖县刘家峡水电站榜上有名。

  中核四O四厂简介

  中核四O四厂于1958年建设,位于河西走廊西部,是1958年经中央批准建设的我国最早、最大的核技术生产、科研基地,实现了我国核武器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为我国1964年成功爆炸第一颗原子弹、1967年第一颗氢弹做出了无可替代的历史性贡献。企业60年的发展,共实现科研革新9743项,同时向全国各核电企业、核技术企业与科研机构输送核专业(包括核技能)人才万余名,为我国核科技、核电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刘家峡水电站简介

  刘家峡水电站位于永靖县境内黄河干流上,是中国乃至亚洲第一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 代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水电技术与施工的最高水平,成为共和国水电向世界亮出的第一张“名片”。

  据不完全统计,电站投产至今,累计发电超过2200亿千瓦时,为我国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能源支持。同时,电站在防洪、供水、防凌、灌溉、养殖、旅游等方面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精彩推荐

  • 党中央拟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昨起公示 “敦煌女儿”樊锦诗名列其中 党中央拟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昨起公示 “敦煌女儿”樊锦诗名列其中
  • 奔跑在生态田园的大道上——酒泉市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综述 奔跑在生态田园的大道上——酒泉市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综述
  • 用生态红线守护发展“绿线” 酒泉市倾力打造生态名片 用生态红线守护发展“绿线” 酒泉市倾力打造生态名片
  • 酒泉肃州区肃州路社区丰富文化活动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酒泉肃州区肃州路社区丰富文化活动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改革开放40年】“331+”产业扶贫模式引领宁县苹果产业革命(图) 【改革开放40年】“331+”产业扶贫模式引领宁县苹果产业革命(图)
  • 逯克宗副市长调研卦台山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图) 逯克宗副市长调研卦台山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图)
  • 王军主持召开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方案讨论会 王军主持召开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方案讨论会
  • “中国好技术”报名开始了 兰州企业可踊跃参加 “中国好技术”报名开始了 兰州企业可踊跃参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