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王军主持召开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方案讨论会

18-11-27 09:16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王军在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方案讨论会上强调保护与开发并重 打造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召开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方案讨论会。他强调,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全球华人寻根祭祖肇启文明圣地,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副市长何东,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出席会议。麦积区政府以及市发改、建设、国土、文旅、规划、环保、招商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分别立足各自职能,按照“创意理念最新、策划设计最优、综合实力最强、重大业绩最突出、投资积极性最高”的比选原则,对参与比选的4家意向性合作单位提供的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和初步投资合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王军指出,卦台山作为伏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对其进行开发建设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高标准谋划,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切实将卦台山景区这一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开发好、建设好。要以打造全球华人寻根祭祖肇启文明圣地为目标,准确定位,科学谋划,深入挖掘伏羲文化和易经文化,切实留住卦台山景区的“根”和“魂”。要与城市建设统筹谋划、共同推进,处理好和三阳川新城开发、天水·国际陆港建设的关系,实现区域联动发展。要着力改善服务环境,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合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日落地、顺利实施。

  王军强调,我市旅游资源富集,一定要做足做好全域旅游这篇大文章,依据资源禀赋,深挖特色亮点,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景区和精品线路,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精彩推荐

  • 逯克宗副市长调研卦台山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图) 逯克宗副市长调研卦台山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图)
  • 王军主持召开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方案讨论会 王军主持召开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方案讨论会
  • “中国好技术”报名开始了 兰州企业可踊跃参加 “中国好技术”报名开始了 兰州企业可踊跃参加
  • 洋教练来兰州培训榆中校园足球队(图) 洋教练来兰州培训榆中校园足球队(图)
  • 沙尘来“捣乱”环卫速“应战” 兰州城关区启动风沙扬尘天气作业预案 沙尘来“捣乱”环卫速“应战” 兰州城关区启动风沙扬尘天气作业预案
  • 嘉峪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嘉峪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