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洋教练来兰州培训榆中校园足球队(图)

18-11-27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洋教练来兰培训榆中校园足球队

  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教练现场指导小球员 张军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军 特约记者 赵江梅)11月23日至24日,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副总教练阿兰·菲亚德和欧塞尔足球俱乐部前期训练主管戴维·范登博斯切来到榆中县,对榆中九中、六中、四中、清水中学、小康营中学、马坡中学以及中连川小学和文成小学代表队及教练员进行了指导培训,并从中选拔了18名优秀队员进行了半天时间的集中训练。

  23日上午,榆中县教育局向两位专家阿兰和戴维简单介绍了榆中足球事业发展情况和现状,随后,阿兰和戴维来到绿茵场地,仔细观察各足球队场外训练,发现指出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指导示范训练要领和技巧;下午,通过观看足球队之间的比赛展示,选拔出了来自6个中学的18名足球队员,并对在比赛中表现优秀的9名小学部足球队员进行了表彰。

  24日,阿兰和戴维利用半天的时间对选拔出来的18名足球队员进行了集中训练,他们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训练学生传球、射门、防守和运球进攻等足球专业动作,并在课堂中穿插了对抗训练,指点队员的传球配合方法。各足球运动员通过和外籍足球专家的互动交流,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足球技术,还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对足球运动的兴趣。

  阿兰说,足球要从小孩时期抓起,让孩子从小就接受足球基本功训练,为足球发展奠定基础;要科学系统抓好体能训练,为足球运动提供保障;要重视教练员的培训提高,确保有一支高素质的教练员队伍是足球发展的前提;要加大教练员和运动员外出培训力度,开拓眼界,丰富训练内容,提升球技和比赛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