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校园足球发展纳入全市教育发展规划 到2020年兰州市至少建成165所市级足球特色学校

18-08-14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校园足球发展纳入全市教育发展规划到2020年 我市至少建成165所市级足球特色学校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 日前,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兰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到2020年,至少建成165所兰州市级足球特色学校,逐步申报创建省级、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打造一流的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方案》明确,要将校园足球发展纳入全市教育发展规划,突出足球特色,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整体提升校园足球普及水平,贯通足球后备人才成长通道,完善校园足球3级联赛体系,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园足球文化,基本形成教育主导推进、体育专业指导、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参与、社会资源有力支持的校园足球发展格局。要争取到2020年逐步落实100人以上规模的中小学至少有1名专兼职足球教师(教练员、指导员),农村中心校或学区配备1至3名专兼职足球教师,并在中心校或学区范围内走教,自2018年起,市、区(县)要优先招聘足球专业的体育教师,鼓励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用优秀退役运动员和高校志愿者等担任兼职教师。

  《方案》提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将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情况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畅通从小学到高中阶段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成长通道。力争2018年实现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制度,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年招生时,小学男女各招收4至5人,初中男女各招收7至8人,高中男女各招收8至11人的足球后备人才。每年举办兰州市小学、初中、高中“希望之星”精英夏令营和冬训营,积极组队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冬令营,拓展青少年交流学习培训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