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18-11-2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嘉峪关第二幼儿园。

  甘肃日报记者 曹义成

  嘉峪关市始终坚持财力向民生倾斜,持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市保障面持续扩大,居民待遇水平连年提高。

  2011年起,嘉峪关市居民养老保险实现城乡统筹。截至2018年10月,全市参保人数达到19524人,农村居民参保率达到97.15%,养老待遇最高标准提至578元/月。2012年起,嘉峪关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城乡同标,保障水平和报销比例逐年提高。自2013年以来,嘉峪关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覆盖率持续稳定在98%以上,为城乡居民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险保障。2017年,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完成整合,全市城乡居民享受同等医疗保障制度,同时,积极推进异地就医就地结算,困难群众看病更加便利。

  嘉峪关市还累计投入10.51亿元,对城乡医疗卫生设施进行改扩建,出台《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对参保参合救助对象实行门诊救助、住院救助,降低了医疗救助起付线,提高了救助封顶线,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2011年,全市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截至2017年底,全市医疗机构达到119家,医疗机构业务用房面积达到7.69万平方米,病床达到1785张,卫生技术人员2565人,全市每千人拥有病床数7.32张,每千人执业(助理)医师数达3.54人,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卫生计生基础条件明显改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0年以来,嘉峪关市连续8年将教育事业列入为民办实事,滚动实施、持续推进。累计投资13亿元,新建改建中小学22所、公办幼儿园12所,总面积32万平方米,消除D级校舍危房4.3万平方米,全市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为全市所有公办学校、幼儿园配置净化加热饮水设备,出台扶持学前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

精彩推荐

  •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 嘉峪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嘉峪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嘉峪关市实施惠民工程综述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嘉峪关市实施惠民工程综述
  • 提升人居环境 传承孝老文化 节俭办理婚丧 文明乡风扮靓兰州永登美丽乡村 提升人居环境 传承孝老文化 节俭办理婚丧 文明乡风扮靓兰州永登美丽乡村
  • 一个“城中村”的华丽变身 ——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保护改造侧记 一个“城中村”的华丽变身 ——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保护改造侧记
  • 兰州:面包车陷入水渠9名好心人齐力抬出 兰州:面包车陷入水渠9名好心人齐力抬出
  • 砥砺奋进铸辉煌 ——改革开放40年武威天祝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 砥砺奋进铸辉煌 ——改革开放40年武威天祝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