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宁区实行“党建+创建+民生”新模式 将助残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厘米”

18-11-23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安宁区实行“党建+创建+民生”新模式

  将助残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厘米”

  今年8月,家住安宁区安宁堡街道的马俊睿同学收到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当全家为学费发愁的时候,安宁区残联工作人员来到马俊睿的家中,向马俊睿资助了6000元助学金。

  “感谢政府对我的帮助,我会在大学期间不负时光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在今后做一个有用的人。”马俊睿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像马俊睿这样的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仅2018年安宁区残联共资助了92名,发放助学金22.2万元……

  “将人道主义的情怀融入残疾人事业,破解一批困扰残疾人康复、就业、就学、扶贫大难题,努力做残疾人小康路上的助推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安宁区残联理事长李志烜介绍。

  “因为车祸受伤,这几年我一直在家呆着养伤,觉得自己是残疾人,找工作挺难的。今年3月,看见培黎广场举行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简历,没想到很快就找到了工作,我现在对生活更有信心啦。”谢师傅通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不仅找到了工作,更找回了自信。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宁区残联利用元旦、春节、“助残日”、端午节等重要节日,为1800余户残困家庭发放慰问金、慰问品11万余元;为699名重度残疾人发放重度护理补贴69万元;为288名70周岁以上贫困老年残疾人发放生活补助金额17.28万元;为68名残疾人发放燃油补贴1.768万元;为全区1251名有各类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建档立卡。

  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董振刚 杨璐

  借助“春风行动”大型用工招聘会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帮助40余名残疾人就业。分期分批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培训班,努力提高就业创业本领;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志愿助残活动,组织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世界自闭症日”“全国助残日”等各类大型宣传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实际工作中,安宁区残联不断摸索“党建+创建+民生”助残工作新路子、新方法,在民生的褶皱深处感知温度,从生活的肌理触摸细节,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及广大助残志愿者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工作为载体,将助残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厘米”,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推动助残工作纵深发展,让残疾人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是我们的初心。”安宁区残联理事长李志烜介绍。

  为把“党建+创建+民生”工作这幅“工笔画”画得更好,李志烜表示,安宁区残联将继续以党建为统领,用更加精准的思维、精细的作风、精微的办法,全面落实好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让广大残疾朋友进一步支持创建,服务创建工作,享受创建成果,在小康路上迈出更坚定的步子。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 凝聚强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 凝聚强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 天水90后干部:贫困户里“盘点对账” 吃透政策“点穴”帮扶 天水90后干部:贫困户里“盘点对账” 吃透政策“点穴”帮扶
  • 临夏:大力发展“粮改饲” 探出新路助增收 临夏:大力发展“粮改饲” 探出新路助增收
  • 宕昌:产业扶贫拓富路 易地搬迁挪穷窝 宕昌:产业扶贫拓富路 易地搬迁挪穷窝
  • 图解:甘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这么做!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五泉菜市场:“菜篮子”里装满幸福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五泉菜市场:“菜篮子”里装满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