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胭脂三川新画卷 ——临夏康乐县实施棚户区改造见闻

18-11-20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胭脂三川新画卷

  ——康乐县实施棚户区改造见闻

  近年来,康乐县着力解决老旧危房和城中村“脏乱差”问题,在充分考虑拆迁片区居民经济承受能力的基础上,对县城环城北路、市场路、北滨河路、北出口等片区进行拆迁,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一场提升住房困难群众生活品质的改造行动在康乐大地上全面展开。

  欲改造、先搬迁。康乐县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棚改办公室及领导小组,从土地规划到拆迁安置各环节都积极参与。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入户,认真做好宣讲政策、入户调查、领签协议等各项事项。在拆迁动员工作中,面对心存疑虑者,工作人员都会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直到群众理解为止。在实施拆迁中,坚持以人为本、阳光拆迁、公平补偿。

  家住康乐县附城镇新集村安置点的马维海,对于新家非常满意:“以前住的房子很旧,路也难走,冬天取暖主要靠炉子,既不方便又贵。现在我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真心感谢党和政府。”

  在选择入住楼房还是在安置点修新房时,马维海选择了后者,他说:“为了以后的生活考虑,我打算在家里开农家乐。”据了解,拆迁居民可根据置换的土地在安置点修建新房,自主发展脱贫致富产业。

  在新集村安置点,全长1.5公里的道路已建成通车,堤防工程也已投入使用,内供排水工程、村委会、文化广场、幼儿园及附属设施也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今年8月,已有56户群众入住。

  在康乐县,随着一个个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服务配套、管理有序的棚改新区逐步建设完成,越来越多群众实现了安居梦。胭脂三川上,呈现出一幅幅美丽新画卷。

精彩推荐

  •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临夏州节会经济发展探析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临夏州节会经济发展探析
  • 【文化甘肃】王鸿庆:用画笔定格老兰州记忆 【文化甘肃】王鸿庆:用画笔定格老兰州记忆
  • 甘肃在全国率先明确村医职业身份 甘肃在全国率先明确村医职业身份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兰州推进“厕所革命”打造“一厕一景” 兰州推进“厕所革命”打造“一厕一景”
  • 兰州:百岁老人过生日 传承文明好家风 兰州:百岁老人过生日 传承文明好家风
  • 八年从警生涯 书写最美华章——记因公殉职兰州民警谢江涛 八年从警生涯 书写最美华章——记因公殉职兰州民警谢江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