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老人摔倒全身血渍 他将衣服披在老人身上 72岁的闫秀云寻找兰州好心人

18-11-19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老人摔倒全身血渍 他将衣服披在老人身上 72岁的闫秀云寻找好心人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5日,闫秀云出院第二天,左眼视力刚刚恢复,她拜托老伴儿,一定要找到两周前帮她的几位好心人,哪怕是打电话说一句谢谢。

  11月2日清早7时左右,闫秀云在城关区人民路晨练时,不慎被一根横在人行道上的排水管绊倒,导致额头严重受伤,缝了50多针。意外发生之后,短短几分钟,却是她一生中最感动,最幸运的时刻。

  当她无法动弹时,她看到一位位陌生人靠近她,帮助她,使她心里的温暖超过创伤的痛,有人慢慢扶着她,有人帮她联系家人,有人拨打120求救,有人递毛巾帮助止血,有人脱下外衣盖在她身上……

  晨练发生意外

  11月15日,闫秀云出院第二天,头上的伤还没有好,左眼刚刚恢复视力,正在家休养。她一直念叨要感谢11月2日帮助过她的好心人,可是既没有电话,也不知道姓名。她说,如果不向那些人说声谢谢,自己心里不踏实。

  闫秀云今年72岁,每天都要去盐场路附近的公园晨练,11月2日清早,当她走到城关区人民路时,一个不留心被一根横在人行道上的排水管道绊倒。

  “我趴在地上完全没有力气爬起来,能隐隐感觉脸上在流血,用很小的声音求救。”这时一位女子跑到跟前,大喊有人摔倒了,于是有好多人赶过来。

  有人忙问闫秀云家人电话,有人在一旁着急打120,有人慢慢把她从地上扶起,她的衣服上全部都是血,有人递给她一个白毛巾,压住伤口。

  “要不是这些陌生人,我可能已经因为失血过多不在人世了。”闫秀云因严重摔伤左眼至额头缝了50多针,医生也觉得她很幸运。意外之后,她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善良,看到身边原来有这么多好人。

  要好好谢谢他

  清晨气温低,再加上紧张与伤口的撕裂,闫秀云全身颤抖,有一位年轻小伙子,脱下外衣,要往她身上披。

  “小伙子要给我衣服时,我说不要不要,因为身上全部都是血,怕弄脏他的衣服,他就说了一句,‘不就一件衣服吗!’就把外套盖在我身上。后来120来了,不记得衣服去了哪里……”闫秀云说,做完手术后她就一直回忆这位小伙子和这句话。小伙子大概30岁左右,瘦高个子,想找到他,送他一件新衣服,好好谢谢他。

  闫秀云说,是要记住一生的感恩。关于那天伸出援手的好心人,我们只联系到一位马先生,还不愿意提供全名,只是说自己也是力所能及而已。找不到图片资料,更无法联系到那位脱下外衣说,“不就一件衣服吗!”的小伙子。如果您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4286666。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徐倩影文/图

精彩推荐

  •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落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39项签约金额3791万元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落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39项签约金额3791万元
  •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圆满落幕 大赛决出3项10万元大奖 50万元特等奖空缺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圆满落幕 大赛决出3项10万元大奖 50万元特等奖空缺
  • 田野激荡新动能——白银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纪实 田野激荡新动能——白银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纪实
  • 兰州人昔日:囊中羞涩只求温饱 今朝:能赚敢花精致生活 兰州人昔日:囊中羞涩只求温饱 今朝:能赚敢花精致生活
  • 兰州南绕城高速年底建成 大货车不再由南收费站进入市区 兰州南绕城高速年底建成 大货车不再由南收费站进入市区
  •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以赴保障广大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以赴保障广大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 锲而不舍 卓尼制砚师的工匠心(组图) 锲而不舍 卓尼制砚师的工匠心(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