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以赴保障广大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18-11-19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以赴保障广大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多)11月15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陇南市、天水市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广大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随着一场大范围的降雪,各地气温骤降。16日上午,林铎来到两当县云屏小学,看到教室里生起了火炉,关切地询问师生取暖、用煤安全等情况。他叮嘱学校负责人,一定要教会同学们预防煤气中毒的知识,保持教室、宿舍空气流通,确保师生安全。徽县徐杨村杨志昌家堂屋里的炭盆烧得正旺,秦州区小南峪村王俊昌、童万红的家里,火炉上的水壶吱吱地冒着热气,即将搬进新居的群众也配上了碳纤维电热炕,林铎看了以后十分欣慰。他说,冬季安全取暖是涉及千家万户的生命线工程,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采取有效措施,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做好冬季安全取暖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降雪过后,道路湿滑。林铎沿途仔细察看公路养护、车辆防滑措施等情况。他指出,我省许多地方山大沟深,随着冬季雨雪天气增多,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要深刻汲取兰海高速“1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沉痛教训,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加大一线工作力量,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及时堵塞漏洞,强化应急保障,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警示、疏导、执法工作力度,坚决防止发生恶性事故。

  调研中,林铎反复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全过程、全方位管理。要构建更加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抓早抓小、抓具体、抓细节,加大用煤用电、道路交通、矿山开采、危化品运输、项目施工、校园校车、食品药品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调研期间,林铎还实地察看了两徽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安全管理情况。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