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爱心善举润桑梓 ——记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房忠

18-11-19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爱心善举润桑梓

  ——记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房忠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表彰大会,重点表彰扶贫济困领域的慈善典型,号召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汇聚社会资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这次表彰大会共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项目49个、捐赠企业37个、捐赠个人16名。其中,甘肃忠恒集团董事长房忠被授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个人荣誉称号。

  1996年,房忠为平川区宝积镇响泉村小学积极筹措资金,捐资捐物36万余元将校舍修缮一新,并增添了部分硬件设施。房忠先后捐资近2亿元建成平川中恒学校,在中恒学校筹设了“育德班”,为家庭贫困的学生每年每生资助3000元学费,并每月发放生活费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为改善种田乡、复兴乡两个贫困乡镇的教育条件,房忠捐款捐物6万元;为解决屈吴山红一军学校学生上学不便难题,购置了2辆校车……作为一名平川人,房忠长期关注、支持着当地的教育事业。

  作为一名有着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房忠把服务员工、构建和谐企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头等大事,将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岗位作为自己的职责,主动吸纳大学生、退役官兵就业,安置下岗工人、残疾人就业。同时,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为弘扬长征精神、保护红色遗产,房忠无偿投资4100万元,建设屈吴山中国革命领袖红军纪念馆,并在纪念馆成功创办少年军校。2012年,他无偿投资3000多万元,完善纪念馆配套设施并布置文物资料展厅,投资960万元在城区建成历史资料馆。

  自“千企帮千村”行动开展以来,房忠将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列为企业年度重点工作之一,通过产业帮扶帮助贫困户进行土地流转,通过转移就业提供多个岗位让贫困户在城区安家,通过教育帮扶承担全村幼儿园、小学、初高中生学费,通过医疗救助给予残疾人、智障儿童、孤儿等特殊人群全方位帮扶。同时,借助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建立特色电商基地,帮助村民们开网店销售农产品,让偏僻的乡村与互联网接轨,形成了一条致富产业链。

  多年来,房忠在捐资助学、赈灾扶贫及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中,累计捐款捐物6.2亿元。为更好地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扶贫济困传统美德,2016年房忠带头组织公司成立了忠恒慈善积德基金会、忠恒志愿者协会,通过“企业员工+志愿者”的模式,激励员工及民间志愿者共同践行社会责任。(记者 陈泳

精彩推荐

  • 完美甘肃分公司举办3·15消费维权活动 倡导透明消费(组图) 完美甘肃分公司举办3·15消费维权活动 倡导透明消费(组图)
  • H5丨踏春何须远行?甘肃赏花图鉴送给你 H5丨踏春何须远行?甘肃赏花图鉴送给你
  •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