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海关成功办理首笔关税保证保险担保通关业

18-11-16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兰州海关成功办理首笔关税保证保险担保通关业务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王耀 苏叶)记者11月15日从兰州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该关11月14日审核确认,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为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286吨“钴湿法冶炼中间品”提供关税保证并顺利通关。这是兰州关区首例通过“关税保证保险”担保进口税款,担保金额525万元,标志着海关税收担保创新改革措施在兰州关区正式落地。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海关总署、银保监会联合发布2018年第155号公告,决定于11月1日起在全国海关范围内开展以《关税保证保险单》作为税款类担保的关税保证保险改革试点,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中银保险等3家保险公司参加试点。与传统担保方式相比,关税保证保险无需抵押、无须缴纳保证金,不用占用银行授信额度,一般信用及以上的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银行授信多少,均可通过办理保单实现进口货物“先放行、后缴税”,有效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

  据介绍,此前,兰州海关与甘肃银保监局筹备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关税保证保险改革。相比传统担保模式,关税保证保险办理手续简便、保额灵活,具备申请成本低、适用企业广等特点,为企业取得海关税收担保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有利于推进跨境贸易通关环节的提效降费,真正为企业“省钱、省时”,同时也确保了国家税收安全。

精彩推荐

  • 逯克宗副市长调研卦台山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图) 逯克宗副市长调研卦台山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图)
  • 王军主持召开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方案讨论会 王军主持召开卦台山伏羲始祖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方案讨论会
  • “中国好技术”报名开始了 兰州企业可踊跃参加 “中国好技术”报名开始了 兰州企业可踊跃参加
  • 洋教练来兰州培训榆中校园足球队(图) 洋教练来兰州培训榆中校园足球队(图)
  • 沙尘来“捣乱”环卫速“应战” 兰州城关区启动风沙扬尘天气作业预案 沙尘来“捣乱”环卫速“应战” 兰州城关区启动风沙扬尘天气作业预案
  • 嘉峪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嘉峪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