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兰州市到2019年培育10个在全国叫得响的牛肉面品牌企业 “马保子”“加盟”兰州牛肉面再添生力军

18-11-07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我市到2019年培育10个在全国叫得响的牛肉面品牌企业 “马保子”“加盟”兰州牛肉面再添生力军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兰州牛肉面”是兰州市的城市名片,对提升西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规模上已成为全国开店数量最多的快餐品种。11月6日,马保子牛肉面在兰州市正式开张迎客,这是全市首家以“马保子”为注册商标的牛肉面馆。据介绍,我市目前在经营的牛肉面馆(店)已达1200余家,从业人员达l万余人,年营业额突破15亿元,到2019年将培育10个在全国叫得响的牛肉面品牌企业。

  “从80年代,我就在兰州开了一家马保子牛肉面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关张了。1998年,我把店搬到了西安。这20年来,思乡的情绪一直在我脑海中萦绕。如今,在酝酿多年后,我终于在兰州开了这家马保子牛肉面馆。”在新开张的店里,马保子牛肉面负责人吴维宏告诉记者,他是马保子的后人,他希望能够再次将“马保子”这个牛肉面品牌打响,为兰州牛肉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市商务局统计数据,近年来,兰州牛肉拉面快速发展。全国各地兰州牛肉拉面馆有4万家左右,从业人员30余万人,年营业额约400亿元。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在40个国家和地区开店。在规模上已成为全国开店数量最多的快餐品种。

  业内人士认为,兰州牛肉面近几年发展从数量到质量上都有了快速并且长足的发展,这缘于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据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的《关于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的意见》,到2022年,力争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在境内外重点城市和省会城市打造一批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建立覆盖全国集培训、加工、配送、连锁经营为一体的牛肉拉面产业体系,使兰州牛肉拉面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品牌知名度明显提升,成为我省扩大内需、吸纳就业、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产业。“这将为兰州牛肉面的发展,特别是本土牛肉面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该业内人士如是说。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立足于“提品质,走出去”这一目标,围绕如何提升品牌竞争力,我市将加快“兰州牛肉面”走出去的步伐,以规模效应带动规模就业,以产业效应促进品牌竞争力。以历史传承与开拓创新相结合,标准化经营和企业特色相结合,餐饮美食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拓展品牌与快速发展相结合等原则,横向推动以兰州牛肉拉面带动旅游业融合发展,将准备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规,将紧紧围绕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和国际化,从标准完善、品牌保护、龙头培育、连锁发展、人才培训、互联融合、加强宣传、文化发掘、协会引领、助力扶贫等入手,努力打造地方特色美食产业。树立企业品牌,提高龙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指导老字号企业、骨干龙头企业长远规划,树立品牌意识,实施品牌战略。到2019年培育出10个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企业。

精彩推荐

  • 兰大师生在全国大创赛获奖 兰大师生在全国大创赛获奖
  • 严纯华王旭东李得天获何梁何利奖 严纯华王旭东李得天获何梁何利奖
  • 甘肃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逐步实现“后厨直播” 甘肃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逐步实现“后厨直播”
  •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 兰海高速21.5至0公里长下坡路段将实施最严管控 车辆分道行驶严格控制车速和车距 兰海高速21.5至0公里长下坡路段将实施最严管控 车辆分道行驶严格控制车速和车距
  • 近期甘肃省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最大积雪深度15厘米 近期甘肃省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最大积雪深度15厘米
  • 文艺大餐补足脱贫“精神之钙”——通渭百场惠民演出唱响新时代富民曲(图) 文艺大餐补足脱贫“精神之钙”——通渭百场惠民演出唱响新时代富民曲(图)
  • 共赴东方之约共谋合作之路——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见闻 共赴东方之约共谋合作之路——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渭源:雪霁梯田景如画
2   图解:重磅!一图读懂甘肃机构改革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提高政
4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
5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6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
7   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
8   甘肃省档案馆挂牌成立 王嘉毅出席并讲
9   兰州警方温馨提示:当心“双十一”常见
10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