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成立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协调小组 牛肉面将给重点城市带来“新味道”

18-11-01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省成立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协调小组

  牛肉面将给重点城市带来“新味道”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出台。《意见》指出,成立甘肃省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协调小组,负责制定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力争到2022年,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在境内外重点城市和省会城市打造一批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

  ◆鼓励引导牛肉拉面企业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联合重组

  《意见》指出,充分发挥兰州牛肉拉面知名企业的带动作用,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牛肉拉面企业整合产业链,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联合重组,促进集团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集中度。落实国家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改善中小牛肉拉面企业发展环境,建立中小餐饮企业服务体系,在企业经营、技术研发、发展规划、信用担保和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鼓励企业建设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区

  牛肉拉面企业、行业协会及相关科研机构要在传承保护牛肉拉面文化和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引进先进加工、制作和包装技术,加快牛肉拉面半成品、成品的工业化进程。支持企业开展信息化改造,积极利用物联网、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牛肉拉面产业宣传、销售平台。加快产业发展模式和经营管理创新步伐,鼓励企业建设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区,促进牛肉拉面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

  ◆鼓励企业争创“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

  完善品牌培育机制,加大品牌培育力度,不断壮大兰州牛肉拉面品牌集群,鼓励企业争创“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从事牛肉拉面传统老店家庭式及作坊式经营业主,在保留原字号的基础上,按照兰州牛肉拉面商标“双品牌”模式,更新门店门牌,形成特色地域品牌。加强“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保护,支持商标权利人打假维权,规范使用和推广“兰州牛肉拉面”商标。引导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申报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并进行品牌价值评价。

  ◆加强食品安全及原辅料基地建设

  鼓励大型和连锁牛肉拉面企业采用先进技术和质量管理体系,确保食品质量和安全。推行“中央厨房+冷链配送+牛肉拉面门店”配送模式,提高配送食材的防腐保鲜水平。推动牛肉拉面原辅料绿色化、加工制作绿色化、消费服务绿色化和餐厨垃圾处理无害化。加强牛肉拉面原辅料基地建设,带动我省各地面粉、牛羊肉、辣椒、大蒜、花椒等原辅料种植、养殖和食醋、菜籽油等食品加工业良性发展。

  ◆开拓海外餐饮市场

  支持兰州牛肉拉面进机关高校、机场车站、企业单位、高速公路服务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鼓励牛肉拉面与老年人用餐、学生营养餐、团体膳食等新兴餐饮业态有机结合,与其他中式快餐、旅游套餐有机结合,与不同城市、不同人群的消费习惯有机结合,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餐饮消费需求。探索通过品牌、人才和技术输出等方式与外国企业联合经营,将牛肉拉面技术人员输出与文化交流、考察学习等结合,多渠道保障劳务需求,开拓海外餐饮市场,提高兰州牛肉拉面在海外市场的占有率。

  ◆成立甘肃省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协调小组

  成立由商务、人社、发展改革、工信、财政、宣传、旅游发展、税务、工商、质监、农牧、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组成的甘肃省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协调小组,负责制定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统筹推进任务落实。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等部门要统筹使用现有资金,市州政府可视情况安排专项资金,全力支持牛肉拉面企业改造升级、品牌建设、市场开发、人员培训等。对经营兰州牛肉拉面的企业,引导各银行充分运用省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税易贷”等方式给予信贷支持。支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牛肉拉面企业提供担保,争取银行信贷支持。

  ◆建立覆盖全国的牛肉拉面产业体系

  2018年至2020年全省牛肉拉面产业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力争到2022年,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在境内外重点城市和省会城市打造一批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建立覆盖全国,集培训、加工、配送、连锁经营为一体的牛肉拉面产业体系,兰州牛肉拉面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品牌知名度明显提升,成为我省扩大内需、吸纳就业、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产业。

  ●力争到2022年,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在境内外重点城市和省会城市打造一批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

  ●引进先进加工、制作和包装技术,加快牛肉拉面半成品、成品的工业化进程

  ●加快产业发展模式和经营管理创新步伐,鼓励企业建设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区,促进牛肉拉面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

  ●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鼓励从事牛肉拉面传统老店家庭式及作坊式经营业主,在保留原字号的基础上,按照兰州牛肉拉面商标“双品牌”模式,更新门店门牌,形成特色地域品牌

  ●支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牛肉拉面企业提供担保,争取银行信贷支持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楼头倚剑接崆峒 【印象陇原】楼头倚剑接崆峒
  • 图解:一分钟看兰州供暖 图解:一分钟看兰州供暖
  • 甘肃消防在行动:速解一高校缺水之急 甘肃消防在行动:速解一高校缺水之急
  • 【生态聚焦】  让矿山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实现“绿色平衡” ——甘肃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见闻 【生态聚焦】 让矿山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实现“绿色平衡” ——甘肃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见闻
  • 老房子“穿新衣”屋子里暖意浓 兰州市城关区年内为40万平方米老旧楼加装保温层 老房子“穿新衣”屋子里暖意浓 兰州市城关区年内为40万平方米老旧楼加装保温层
  • 兰州市马拉松主题公园清淤开园 兰州市马拉松主题公园清淤开园
  • 兰州音乐喷泉恢复原貌 兰州音乐喷泉恢复原貌
  • 兰州黄河风情线步道 11月10日将重新开放 兰州黄河风情线步道 11月10日将重新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4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5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7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8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9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