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出台意见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 力争今后三年牛肉拉面产业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

18-11-01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我省出台意见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

  力争今后三年牛肉拉面产业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吕霞)10月31日记者获悉,《关于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的意见》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提出,全省要引导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申报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力争2018年—2020年全省牛肉拉面产业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

  《意见》明确,发展兰州牛肉拉面产业,是带动全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就业助推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2018年—2020年,力争全省牛肉拉面产业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22年,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在境内外重点城市和省会城市打造一批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建立覆盖全国,集培训、加工、配送、连锁经营为一体的牛肉拉面产业体系,兰州牛肉拉面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品牌知名度明显提升,成为我省扩大内需、吸纳就业、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产业。

  《意见》提出,全省要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牛肉拉面企业整合产业链,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联合重组,促进集团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集中度。改善中小牛肉拉面企业发展环境,建立中小餐饮企业服务体系,在企业经营、技术研发、发展规划、信用担保和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牛肉拉面企业、行业协会及相关科研机构要在传承保护牛肉拉面文化和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引进先进加工、制作和包装技术,加快牛肉拉面半成品、成品的工业化进程。支持企业开展信息化改造,积极利用物联网、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牛肉拉面产业宣传、销售平台。鼓励企业建设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区,促进牛肉拉面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鼓励企业争创“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从事牛肉拉面传统老店及家庭式及作坊式经营业主,在保留原字号的基础上,按照兰州牛肉拉面商标“双品牌”模式,更新门店门牌,形成特色地域品牌。支持商标权利人打假维权,规范使用和推广“兰州牛肉拉面”商标。引导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申报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并进行品牌价值评价,把兰州牛肉拉面打造为宣传甘肃传统文化和旅游市场的靓丽名片。

  《意见》同时提出,鼓励大型和连锁牛肉拉面企业采用先进技术和质量管理体系,确保食品质量和安全。推行“中央厨房+冷链配送+牛肉拉面门店”配送模式,提高配送食材的防腐保鲜水平。探索通过品牌、人才和技术输出等方式与外国企业联合经营,将牛肉拉面技术人员输出与文化交流、考察学习等结合,多渠道保障劳务需求,开拓海外餐饮市场,提高兰州牛肉拉面在海外市场的占有率。

  对经营兰州牛肉拉面的企业,引导各银行充分运用省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税易贷”等方式给予信贷支持。支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牛肉拉面企业提供担保,争取银行信贷支持。甘肃金融控股集团发起设立的甘肃陇泰牛肉面产业发展基金(首期出资10亿元),与目标公司签订投资协议,以股权方式投资,支持企业“走出去”,做大做强兰州牛肉拉面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