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积极发展兰州牛肉拉面产业 鼓励企业争创“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

18-10-31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不断壮大兰州牛肉拉面品牌集群,鼓励企业争创“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鼓励从事牛肉拉面传统老店及家庭式及作坊式经营业主,在保留原字号的基础上,按照兰州牛肉拉面商标“双品牌”模式,更新门店门牌,形成特色地域品牌。

  兰州牛肉拉面传承久远、品味独特、群众喜爱、市场认可,是甘肃特色餐饮的品牌和省会兰州的城市名片,有很高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发展兰州牛肉拉面产业,是带动全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就业助推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

  《意见》明确,2018年—2020年全省牛肉拉面产业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力争到2022年,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在境内外重点城市和省会城市打造一批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

  《意见》指出,支持兰州牛肉拉面进机关高校、机场车站、企业单位、高速公路服务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鼓励牛肉拉面与老年人用餐、学生营养餐、团体膳食等新兴餐饮业态有机结合,与其他中式快餐、旅游套餐有机结合,与不同城市、不同人群的消费习惯有机结合,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餐饮消费需求。

  《意见》强调,推动牛肉拉面原辅料绿色化、加工制作绿色化、消费服务绿色化和餐厨垃圾处理无害化。加强牛肉拉面原辅料基地建设,带动我省各地面粉、牛羊肉、辣椒、大蒜、花椒等原辅料种植、养殖和食醋、菜籽油等食品加工业良性发展。

  同时,加强“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保护,支持商标权利人打假维权,规范使用和推广“兰州牛肉拉面”商标。鼓励企业建设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区,促进牛肉拉面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

  此外,大力开展牛肉拉面技能培训,对参加培训的贫困家庭子女、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应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家庭“两后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精彩推荐

  • 2018年省级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行(图) 2018年省级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行(图)
  • H5丨速来围观!甘肃一批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啦! H5丨速来围观!甘肃一批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啦!
  •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 天水:“三变”改革促增收 入股农民喜分红 天水:“三变”改革促增收 入股农民喜分红
  • 临夏县:改革开放结硕果 绘就城乡新画卷 临夏县:改革开放结硕果 绘就城乡新画卷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市:实施“一园三带”示范工程 构筑绿色生态走廊(图+视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市:实施“一园三带”示范工程 构筑绿色生态走廊(图+视频)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戈壁水乡”风光无限(图+视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戈壁水乡”风光无限(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