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家属院部分住户拖欠水费“三无”楼院停水12天

18-11-06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部分住户拖欠水费“三无”楼院停水12天

  住户出门找水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华晓婧 文/图)11月5日,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金昌南路2号所属的家属院,由于楼上部分住户拖欠水费,加之水泵损坏无人修理,小区已经停水12天,居民叫苦不迭。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金昌南路2号看到,部分居民正提着塑料桶从单元楼出来找水。一位居民说:“10月26日突然停水,没有任何通知,这12天没水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到楼下借水。前几天商铺的人还给借水,可时间一长,人家就不愿意了。”采访时,一位提着塑料桶的大姐说:“没水的日子,一切都很不方便。一些被逼急了的居民开始偷偷使用暖气管道的热水冲厕所,楼上的暖气又开始不热了。”

  记者了解到,这栋楼一共7个单元98户居民,加上楼下的商铺,共有百余户。据楼上曾经收过水费的一位热心人介绍,这段时间以来,家属楼频繁停水,除了供水设备年久失修、水泵经常坏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部分居民拖欠水费。记者看到,小区的公告栏上张贴着一张10月12日发布的通知,落款为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写到:“兰州友信置业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拖欠2017年7、9、11月3个月的水费,共计8010.69元,如若公告之日起3天后还未缴清,小区将会被停水。”

  据了解,该楼院作为“三无”楼院,曾经引入城关物业进行管理,但因一些业主与物业产生纠纷,物业撤离。这期间,有热心业主帮助收缴水费,但不知何故发生了欠费问题。

  10月29日,有居民在通知栏中贴出倡议书,提议成立业委会,以便统一对小区的公共服务进行管理。对此,闵家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2014年,社区为了给辖区内的“三不管”楼院提供专业化的物业服务,曾经引入兰州城关物业进驻小区。后来小区的一些业主与物业发生纠纷,致使其无法正常开展工作,物业撤离,于是小区又回到了没有物业的日子。此外,小区的日常收费除了热心的收费员外,还有多人经手。由于管理较为混乱,小区的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

  11月5日,社区贴出告示,就成立业委会的相关事宜做出详解,并于近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正常流程完成成立业委会的工作。对于此举,有业主认为,成立业委会只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之一,如果能引入物业进行专业化服务和管理,小区的居住环境才能趋于正常。目前,小区仍处于停水阶段,报名选举业委会还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小区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先行出面协调,恢复供水后再开展后续工作。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裕固金秋”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酒泉肃州区“裕固金秋”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 “陶”声依旧 天水秦安90后兄弟的陶艺匠心 “陶”声依旧 天水秦安90后兄弟的陶艺匠心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 甘肃平凉深秋大雪 民众雪中寻冬趣 甘肃平凉深秋大雪 民众雪中寻冬趣
  • 兰州年满16周岁视听语残疾人 明年起每月补贴10元通讯信息费 兰州年满16周岁视听语残疾人 明年起每月补贴10元通讯信息费
  • 出行提示丨路面结冰 国道212线七道梁段行车管制 出行提示丨路面结冰 国道212线七道梁段行车管制
  • 甘肃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雪景(图) 甘肃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雪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